日本失去一代社會人心的輓歌與醫生,如今無法共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8:58 作者:鈮鉬鍀釕鐒司機 Language

1、宗教神話云云只是借一個設定,沒有過度解讀的意義。

2、給當時日本“失去的一代”看的,裡面的主人公個個都有類似的心理疾病,總的來說就是缺乏自信、缺乏認同、缺乏愛。tv的最後兩集就是精華所在,剖析這些人內心最深處的病因,用意識流+問答+獨白的方式把人的精神世界展現在觀眾的面前,讓感同身受的觀眾彷彿在照鏡子、看x光片,這兩集非常出色、極其超前、異常精彩,可謂是登峰造極。但和我好像沒什么關係,沒什么共情點吧,反倒是頻頻出現的意識流打亂了敘事的整體節奏。

此外,本作最核心的概念——人類補完計劃。這裡我認為指的就是重振日本社會低迷失落的風氣、喚醒日本人民愛與希望的光芒。

3、喜歡認同這部番的和覺得這部番平平無奇的人肯定都有,沒有對錯好壞之分。

4、總的來說,與其說是動畫番劇,不如說是心理醫療手冊。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