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島的治癒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6:05:51 作者:DING Language

夏日海島的治癒故事 - 第1張

三萬英尺的高空,一望無垠的雲海,三顆雨滴大小的透明物體,從某一朵雲裡滾落了出來,垂直下墜。悄無聲息地劃過在渡輪上望著大海發呆的桃子的髮梢,隨後落到甲板,並一起下了船來到目的地——汐島。

回到故鄉的媽媽興奮中帶著感慨,桃子則顯得無精打采,沉默寡言。媽媽與桃子會離開東京回到久違的故鄉生活,是因為原本的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桃子的爸爸在一次例行的出海工作中殉職了,遺物中留下了一張寫有“致桃子“的未完成的信,這成了桃子解不開的心結。

為了讓桃子儘快適應汐島的生活,奶奶給了桃子一本記錄江戶時代的妖怪志,並允許她自由出入閣樓。然而周圍人的關心,無法減少桃子對爸爸的思念和歉意。爸爸出發工作前,桃子和他發生了爭吵,並說出了“爸爸最討厭了“的話語。沒想到,這竟成了她與爸爸之間最後的回憶。

汐島的生活繼續著,媽媽忙於工作無暇照顧桃子。此時,奇怪的事情開始不斷髮生,閣樓的門自動關上,冰箱裡的布丁不翼而飛,街道上出現可疑的黑影。桃子驚恐不已,並逐漸意識到自己是唯一能看到異象的人。

模糊的黑影隨著出現次數的增加,越來越清晰。桃子最終清楚地看見了三隻外形迥異的妖怪,分別是身形矮小的豆子,四肢纖瘦卻大腹便便的阿川,體型巨大長著金色獠牙的石頭。桃子一邊頭疼著三隻妖怪入侵帶來的混亂,一邊沉浸在失去爸爸的傷痛中。

妖怪們的到來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它們讓桃子的新生活熱鬧非凡起來。在吵吵鬧鬧中桃子開始發現汐島的魅力,這座夏日海島,微風徐徐,大橋上聚集著準備跳水的孩童們,居民在綠樹如茵的幽靜街道里穿行,每一幀都美麗如畫。桃子的心結開始慢慢舒解。

跳水是汐島孩子們間證明勇氣和友誼的傳統,當桃子最終戰勝恐懼跳入清涼的海水中時,壓抑在心頭已久的失去親人的痛楚也隨著四濺的水花,盪漾開來,消散。桃子浮出水面,頭頂的天空顯得的湛藍。

隨著桃子與妖怪們相處的深入,她發現了它們醜陋外表之下溫柔的心,而妖怪們一直隱瞞著的溫暖真相也漸漸浮出水面。桃子受傷的心靈得到了慰藉,妖怪們也圓滿完成任務,靈魂得到了昇華。媽媽與桃子也準備好了攜手一起迎接未來的日子。

日常生活中的片刻溫暖,一直存在著。只是人們因為內心感受的變化,常常會忽略生活美好的部分。傷痛會暫時遮蔽人們的雙眼,但無法破壞身邊的美好。

如果生活給了你一顆檸檬,那就榨成汁,兌上涼水加入冰塊,盡情享用吧。

[文章首發於公眾號DING(DING0612_),謝絕轉載]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