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神作都很難懂 總之先梳理好線索之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2:25 作者:洛 Language

【三次衝擊】

1. 第一次衝擊
關於第一次衝擊,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諾亞方舟事件,史無前例的大洪水致使人類幾乎滅絕;不過按照TV版第七集出現的文件描述,和EVA漫畫里美裡所提及的,我個人更傾向於這一種:“黑之月”到達地球是的隕石碰撞。這枚隕石實際上某個帶著生命之卵的天體,碰撞發生後,隕石的大部分脫離了地球,形成了圍繞地球運行的衛星——月球;另一小部分,包含著生命之卵即莉莉絲落在了地球上。

2. 第二次衝擊
第二次衝擊發生在西元2000年,人類在南極發現了第一使徒亞當的實體,在與沉睡的亞當進行接觸實驗時,因實驗發生了狀況,導致亞當甦醒並釋放力量,引發了全球範圍的巨大浩劫,海平面上升,地軸偏轉,災難四起。在這一次的衝擊中,人類雖然沒有並未象恐龍那樣滅絕,但也只有一半的人倖存下來,復興的工作,卻無比嚴峻。

3. 第三次衝擊
莉莉絲的靈魂—凌波麗+莉莉絲的部分肉體與初號機+使徒接觸,引發第三次衝擊

【使徒】

第一使徒——亞當(ADAM)
ADAM是《聖經》中第一個人類,於2000年在南極冰層被發現,其胸部叉有朗基努斯之槍,當槍被拔除後甦醒並暴走,也正是因為此,引發了第二次衝擊。之後的亞當,被SEELE還原成最初的胚胎型凝固在樹脂中,由加持攜帶隨二號機與明日香一同由德國NERV支部返回第三新東京市,後被植入碇源堂的右手中。亞當與莉莉斯,是生命之源,人類、EVA和使徒都是從他們而生。

第二使徒——莉莉斯(LILITH)
猶太教的法典記載的亞當的第一位妻子,和撒旦生下了惡魔之子李林Lilin,指的就是人類。不過在《聖經》裡的創世紀中,夏娃(Eve)才是亞當的第一位妻子。莉莉絲的實體被禁錮在NERV的本部最下層禁區的十字架上,靈魂被分離了出來,放置在了作為莉莉絲靈魂容器的綾波麗身上。原先的莉莉絲只有上半身,但朗基努斯之槍被拔去後,開始長出足,而且腹部開始膨脹,有妊娠現象。

第三使徒——第十六使徒
形態各異的使徒就像奧特曼裡的怪獸,總是要襲擊人類……這不是重點,所以略

第十七使徒——自由天使(TABRIS)
和之前的使徒不同的是,這位使徒是人的形態,也就是渚薰,基佬薰是由人類補完計劃委員會送來的第五適合者,代替精神崩潰的明日香駕駛二號機。但其實是製造出來的亞當靈魂的容器,由於英俊的外表和好聽的聲音,成功的吸引了真嗣的注意,當做了摯(基)友,但卻突然控制二號機入侵NERV地底的中央教條。後來他要求真嗣為了人類將他殺死。

第十八使徒
李林(LILIN)“人類”
最後一個使徒,由莉莉絲所生因為沒有穩定的A.T.FIELD而分離成了人類。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