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為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內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8:59 作者:中國武士道 Language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早早的放學回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做作業。作業是毫無意義的抄寫試卷。我記得當時一個學期下來,這種作業讓我寫滿了一個本子的漢子。
可能我從小就不正常,所以才會經常性的把自己寫的本子拿起來瞻詳。我時常想自己如果幾十年,甚至於幾百年之後,人類滅亡之後,會不會發現我的這本筆記本是唯一的一本寫有漢子的書籍。
當然,做完這些之後,我會跑去燒一壺開水。然後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待著我的動畫片《新世紀福音戰士》。
喜歡這樣一部片子的原因,最初是因為開頭曲。那句”宛如殘酷的天使,少年成為了神話。“
那個時候由於受”一摸拉薩“(某個動畫片裡的一句臺詞)以及宇宙戰士和LESMAN的影響,極度熱衷於這種少年拯救地球的題材。
特別是在看到,忘了是第幾集的時候,真嗣君爆發,初號機暴走,把大黑球撕開,當時我幾乎是衝出了客廳,跑到陽臺上大聲的呼號。
生命的力量,沒錯,我被這種無限的生命的力量給震撼了。初號機的兩隻眼睛亮了,宛如出生的嬰兒,撕開了黑色的圓球,從裡面誕生了出來。初號機帶著血淋淋的血液踏上了地板。
後來,看到初號機為了救大家,第二次暴走。有一個女人說:“同步率高達400%。”那個時候我就懵懵懂懂的知道,這是初號機在呼應真嗣君的情感。將真嗣君的暴力和想象化為了實際的行動。
後來聽渚薰說後才知道,原來那次被初號機撕破的AT立場是人為了防衛他人所建立的心理防禦。
初號機猶如猴子一樣,把使徒吃掉了。然後大聲的號叫。
這一次我又沒有控制住自己,我又一次的跑出去,對著對面的女孩所住的房子,大聲的號叫。
後來我很多次都不明白,為什么我會如此的激動,我會對於一部動畫片,這么的激動。甚至於每次都大聲的嚎叫。
到了初二寒假(好像是)的時候,電視臺第二次播放。我從頭到尾非常仔細的聽開頭曲。甚至於專門把開頭曲的歌詞抄寫了下來。這個時候才最終明白了。
沒錯,我的呼號是一種生命力量的覺醒。初號機的暴走,以及真嗣君那有時表現出來的暴走,就是我的生命所要求的暴走。
每一個年輕人都曾衝動過,狂躁過,對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滿過。這是一種最原始的生命力的爆發。我們渴望發洩我們過剩的才智、精力、慾望、野心,我們渴望受到別人的讚揚。討厭一切的阻礙。
而這種生命的原始動力就是一種血性。什么叫做血性。我的理解,就是它字面上的意思。
為什么新世紀福音戰士,從頭到尾都充滿著降生、重生以及血液。因為它代表的就是生命。生命一來到世間,本身就是充滿著血液,同時帶著母親的血液和自己的啼哭。那一聲衝破雲霄的哭聲,就是生命的衝動力。
但是,如果僅僅是這樣,為什么我會呼號呢。因為我受到了壓抑。同樣的,真嗣君的暴走,為什么只是極少極少的情況之下才會出現,因為那是一種被逼到死角的情況下的生命的反抗。
現實是如此的冰冷。
我從小在70多個學生的小學裡面,根本就不突出,加上性格比較害羞,所以一直是“沉默的大多數”。到了初中,成績好了,但是仍然是不善交際,情況仍然是差不多。
回到家裡,父母從小到大,跟我在一起的時間非常的少。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自己跟自己玩。要么是看電視,要么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
天天面對著四面牆,我甚至曾經產生過幻覺。
可能你們沒有這種體驗。從晚上5點多到7點多,甚至於8點,整棟房子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僅僅只有我一個人。然而我感覺到的卻是壓抑。
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欺騙。現實中的平庸和沉默。所有的一切都是壓迫。
我這一代人從小就不明白生存的意義。小時候,老師問我讀書的目的是什么,我很老實的回答是為了賺錢。結果全班的同學都笑話我。但是我們除了賺錢、娶個漂亮一點的老婆,還有什么呢?沒有,站在城市的樓頂,看著往來的人群,我不知道。
我感覺到很壓抑。所以,我才會無數次的被新世紀福音戰士給感動、激動。
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頭凶殘的獅子。我們的獅子希望出來,衝破這一切的一切,撕毀著一切的一切。
這頭獅子就是我們的生命的不甘心。
也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它無數次的放出了我心中的獅子。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