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想而埋葬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30:41 作者:馮七 Language

看完《棋魂》已經很久了,卻一直沒有為佐為寫一些東西。

 

  因為這麼久了,我一直不能從他消失時的氣氛中掙脫出來。

  即使在這一段時間一直在看很有喜感少年漫畫。

 

  是一種難以名狀的哀傷,即使他說,我很開心。

  為那永遠都無法達成的夢想,或者已經達成的夢想。

 

  而今天終於在這個比較特殊的日子決定為他寫些東西吧,也是為我自己。

 

  當佐為從倉庫的棋盤中出來的時候,及腿肚的紫色長髮,一塵不染的白袍,淡紫色的薄脣,紫色的耳釘,半開的五骨蝙蝠扇,烏帽以及外人無法比擬的溫潤如玉,光華高貴,一身優雅,彰顯出貴族的風範,恍惚的我以為他是一個歷經滄桑的為了夢想而努力的冷酷的靈魂。

  然而不是。

  即使經歷的平安京時期的被害,即使經歷的秀一郎的離開,即使在棋盤中已經忍受了千年的寂寞,卻仍然只是一個孩子。會為了下棋和小光撒嬌,會賴在喜歡的魚缸前不願離開,會為了看不了塔矢名人的比賽可愛的嚎啕大哭,會為了能和塔矢名人一戰而興奮。

 

  "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重要到值得去玷汙一盤棋。"


 "有些東西即使過了千年也不會改變 , 棋子拍打的金玉之聲依舊震撼我心。"

 

   他的單純,執著,善良一步一步的從黑白的棋子上向我們展開。

 

   一千年,只是為了追尋“神之一招”,可以忍受寂寞,可以忍受秀一郎的離開,可以忍受不能下棋,因為總是再期盼有人來帶他出去,繼續神之一招之路。

 

   他的一生,甚至更久,都是為了棋為存在。

   二十年為了自己,一千年給了別人。

 

   和秀一郎的幾十年,因為秀一郎的寵護得以繼續下棋,然而和光在一起時,他卻總是因為不能下棋而悲傷,卻仍然為了光的進步而開心。

 

  直到最後的最後,光繼承了他的意志走下去,他卻要消失了。

  他不是害怕要消失,而是害怕再也不能下棋了。

 

  神之一招最終將實現,然而那個人不是他。

 

  “光他,看得出來正通往<神之一手>的旅途不斷邁進,而不是我,是光啊。由神所安排的命運,難道不能違抗嗎?”

  

   這個漂泊千年的靈魂一直以來所孜孜嚮往的“棋神”,念念不忘所要追求的“神之一手”,都只不過是一個不斷自我超越的過程,而不是一個固定的層次。永遠在黑白交錯的奇幻中演繹高潮跌宕的戰局,永遠追逐更高境界的技法,永遠都無限趨近於那個沒有窮盡的目標。他所尋覓的棲身之所也許永遠不會存在,永遠都沒有答案。亦或者說這就是所謂的: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然而我看不到他能再幸福的下棋了。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