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8:23:46 作者:柳迪_ Language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雨季的灰暗天空和潮溼觸感往往帶給人低落的心情,但是在文藝作品裡一場大雨會給主人公帶來怎樣的邂逅卻讓人心生期待,想起《不能說的祕密》裡二人一起躲過雨的屋簷,想起《言葉之庭》裡心照不宣的亭下相會,最近看完《戀如雨止》,喜歡這部動畫的一切,名字也喜歡,Aimer的那首《Ref:rain》也喜歡,女主角的黑色長髮修長睫毛紫色眼眸我喜歡,就連雨過天晴二人沒能走到一起的結局我也喜歡。

故事講述的是17歲女高中生與45歲的家庭餐館店長大叔之間的雨季戀歌,這二人便是“平凡人眼中閃閃發光的彼此”了吧,17歲的傾慕之情熱烈而又不顧一切,有自知之明的45歲面臨這樣的追求只能負責任的回覆“謝謝”。而且和屏幕前半隻腳邁進30歲的我一樣只覺得這股年輕和純粹令人無地自容。

同樣是沒有結果的愛情,《戀如雨止》讓我想起去年看過的《愛樂之城》,懷揣夢想又互相吸引的Mia和Seb在一起了卻與理想漸行漸遠,重新找回初衷之後身邊之人也早已不是彼此。17歲和45歲之間的這段感情卻與Mia和Seb不盡相同,二人之間的關係一直若即若離從未真正走到一起,但是在少女與大叔帶著熱情一次次彼此接近的過程中,少女逐漸走出傷病的陰霾,大叔也感受到了絕不會再想起的悸動與美好,重新拾起了寫作的夢想,即使愛情之花沒有綻放,這段感情也在二人心頭結出了別樣的果實。

八月的陣雨連綿不絕,打算重回田徑場的少女心頭對大叔的稱謂由“喜歡的人”變成了“幫我尋回方向的人”大叔的鋼筆在稿紙末尾寫下“戀如雨止”,故事戛然而止,整篇動畫都沒有太激烈的戲劇衝突,但是最後一集我卻是噙著淚水看完的,或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1張
戀如雨止 (2018)
8.9
2018 / 日本 / 愛情 動畫 / 渡邊步 鏑木宏 井端義秀 益山亮司 赤松康裕 內田信吾 河野亞矢子 安藤良 / 渡部紗弓 平田廣明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2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3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4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5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6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7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8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9張
中年心事濃如酒,少女情懷總是詩。 - 第10張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