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10:42 作者:緣葉 Language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巨人完結篇》終於是將漫畫裡面的內容給全部做出來,而這次的漫畫內容因為已經完結了,所以說我們在看的時候其實更多的是期待動畫後製作出來的效果。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2張

而這樣的效果其實比漫畫要慢很多的,而這次的《巨人完結篇》動畫就是在2023年播出,並且這一季居然還要分3部分播出呢。

一、最終季視覺圖

而根據《巨人完結篇》視覺圖來看也有一種全部的人都在“巨人”的腳掌裡面,給人一種視覺的衝擊感,而這種衝擊感來自巨人的腳底(不知道有沒有腳臭),所以給人一種壓迫感,而所有的人都聚在一起,給人的感覺就是人類要和巨人展開最後的決戰了。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3張

從這張視覺圖中,我們也能夠看得出來,終將是一場大戰,並且給人一種“全世界”的人都在反抗巨人(艾倫)的感覺,這樣一想的話,其實也就是所謂的“全人類”OR巨人的對戰。而在漫畫中,因為我們已經知道了結局,所以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的對戰是無法避免以及只有不斷升級的對戰(模式)的。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4張

所以說這次的視覺圖其實也是表達了:“全世界”的人類“團結”起來一起對抗巨人的意思在裡面的。

二、艾倫

艾倫《進擊的巨人》最終季是播出以來,一直都給我一種越來越看不懂的感覺。雖然這裡面也有動畫好幾年之後在更新的情況在裡面,但是也可以看得出來,如果間隔太久,那么必須再補習一次漫畫內容的,而由於忘記了很多的劇情以及內容,所以對於角色的設定其實十分不容易理解。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5張

而這種無法理解也就造成了看不懂的因素在裡面的,所以才會有很多人都漸漸地脫《巨人》坑了。而且還有另外的一個因素在裡面:艾倫這個角色的言行舉止有一種四不像的感覺。舉個例子的話那就是:人本來能走的就是左右上下左右的1~2條路。而艾倫這個角色卻是左右上下全部的四條路全部都走了一次,所以給人一種十分嚴重的矛盾感,而這種矛盾感也讓這部動漫看著十分無法理解,也沒有絲毫的邏輯感。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6張

當然,作為人有理性和感性之分,自然也會“左右不分”這是能理解的,但是無法理解的就是:艾倫長期這么做,以及多次這么做,所以才讓人覺得矛盾感重重,而這種矛盾感其實很容易讓人看不懂:他的行動的動機、行動的模式變得十分矛盾。

三、《進擊的巨人》最終季

而在《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中,艾倫已經發動地鳴,也想讓全面世界的人們“全部”終結,所以在這樣的局面之下,艾倫已經成為了全世界的敵人,所以才有了全世界(上面的視覺圖)對抗巨人的因素在裡面的。

而漫畫的結局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了,所以這裡就不透劇了。再加上本身故事的結局無非就是三種情況:艾倫贏、世界贏、留白。所以不管《進擊的巨人》是怎么樣的結局,其實都逃不開這3種定位。所以我覺得《進擊的巨人》其實在漫畫的結局上也算是合情合理。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7張

而最終季在播出之後,雖然大部分的網絡都無法播放,但是至少在看完整個動畫的時候,我覺得這次的《進擊的巨人》最終季確實是製作的較為不錯的(雖然我看不懂故事),因為分鏡、演出、效果的有張有弛等等都看得令人“心驚膽戰”,所以這次的《進擊的巨人》最終季還是給我一種出類拔萃的效果在裡面的。

四、《巨人完結篇》

《巨人完結篇》這次是要分割三部分來播放,其實也可能說明在製作的時候先播出一些,然後再慢慢補充剩下的幾話吧,這樣一想的話,只要不是間隔太久(一週多時間)的話,還是能夠理解以及值得期待的,因為《巨人完結篇》確實是追了好幾年的動漫作品了,自然期待感也是有的呀。

《巨人完結篇》最終季視覺圖發佈,艾倫單挑全人類,腦洞有點大 - 第8張

如果你對於《巨人完結篇》比較期待,其實也可以去看看漫畫的喲,畢竟不想被透劇就先去看看漫畫咯,那我們下次聊。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Part.2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又 名:Attack on Titan: The Final Season - Part 2
首 播:2022-01-10(日本)
IMDb:tt14342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