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為什麼能接受第四集孕期出軌情節,以及在現代社會中的參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6 17:02:11 作者:佚名 Language

許多豆瓣瓣友對第四集的孕期女僕情節十分抵制和反對。

個人為什麼能接受第四集孕期出軌情節,以及在現代社會中的參照 - 第1張
第四集名場面與爭議內容

關於保羅出軌的問題,我的觀點是:不會對其效仿,但可以接受。因為在此類情節在現實中可以找到參照。


一、 許多現行國家都存在一夫一妻制,沒有幾十也有十幾:

如塞內加爾、烏干達、利比亞、斯威士蘭、埃及、埃塞俄比亞、也門、阿聯酋、卡塔爾、巴林、約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曼、摩洛哥、索馬里、南非等。

個人為什麼能接受第四集孕期出軌情節,以及在現代社會中的參照 - 第2張
現行國家法律對一夫多妻的大致規定

舉個其他國家的例子:

最近就有一位巴基斯坦小夥,剛與未婚妻結婚不久,因為妻子與表妹從小形影不離,即使現在結婚,兩個人也不想因此分開,於是妻子游說表妹,乾脆也嫁給自己的丈夫。類似第四集孕期的例子也不在少數,這在我們中國是難以想象的,同時也是違法的

個人為什麼能接受第四集孕期出軌情節,以及在現代社會中的參照 - 第3張
巴一小夥同時娶老婆和閨蜜

二、摩門教

摩門教(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部分主張一夫多妻制度。我國也有摩門教教徒,許多都是在商業界非常成功的人士。 

摩門教主張一夫多妻制度的教義:

夫妻的關係不是以肉身之死為終,而是永恆性的。摩門教的男子在來世進入榮耀之後,他的妻子們也要按先後次序進入榮耀。他若被封為王管理某一世界,他的妻子們皆成為妃。
1.人應該多娶妻,以完成神的吩咐:“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2.女人需依靠男人才能得救,所以男人應該“憐憫”女人,多多收納他們為妻。  
3.楊百汗親口說:“耶穌是個多妻主義者,拉撒路的姊妹馬大、馬利亞,以及抹大拉的馬利亞都是他的妻子。迦拿的筵席,乃是耶穌自己諸多婚事之一。”  
4.大衛因著多妻制度生了所羅門。所羅門因著多妻制度,後代中生了耶穌。

動漫取材於現實,但現實往往比動漫更離譜。

許多人對其無法理解的原因無非是因為身邊缺少參照,而當我們把視野拓寬,找到佐證後,可以發現類似情節也不是那麼讓人無法接受:在不同的國家,不同風土人情下,每個族群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一夫多妻的婚姻制度下男性必然需要承擔的更多的家庭責任,同時更要考慮男性對家庭關係維繫的處置能力。

動畫信息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中文名: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原 名:無職転生~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又 名:Mushoku Tensei:Jobless Reincarnation
首 播:2021-01-10(日本)
IMDb:tt132935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