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宮娘娘攤大餅 西宮娘娘卷大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1:14:47 作者:悠悠sama Language

看了第一集之後覺得設定很有意思且整體感覺還比較硬科幻,在與異域意識體(都不能說那是生命)交流的過程暫且可以類比《降臨》。就決定追了,看了幾集明顯感到編劇實力不足,在涉及到科學和物理的層面基本上都直接略過胡亂打圓場(設置了一個非常惹人煩的兒童科學家擋視線),劇情方面卻又進展緩慢能拖就拖,然而我還是忍著追了下去,直到女主變身魔力女超人那一幕……我徹底噴了。
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範圍非常狹小,在估算的約兩萬億個(也只能估算)星系中,人類用目前最先進的科技只能觀測到其中的一千多個。而人類本身連太陽系都沒還沒能出去。138億年前,大爆炸,宇宙誕生。而人類只誕生了500萬年。
按照本篇的設定,異方比這博大的宇宙還要高(用高這個詞恐怕不太準確,暫且表明意思)出37倍(或者次方),在宇宙誕生之前億萬年異方的意識體就已經存在,而女主則設置了整個宇宙的法則,可想而知,這包括兩萬億個星系的運轉,每個星球上的物質構成和大氣環境、重力、熱量、光以及其他一切,也包括銀河系旋臂上的那個小的不能再小的一個小藍星。
可以說,人類相對異方的高等意識體來說比草履蟲還要低級,他們和人類的交流,就像滴墨水進培養皿。然而宇宙的創造者卻甘願做草履蟲好多年,並愛上了其中一隻草履蟲,設身處地想一下,這簡直就是極度的性變態。而兩個可以瞬間抹掉整個宇宙級別的異方人打架還是你放一個煙花我出一拳的菜雞互啄。玩呢!?
有句話叫“等閒不畫傾國色,從來難寫狀元才”,編劇塑造瞭如此高次元的高等意識體,卻仍讓他們按照比普通人類更狗血的低智商和行為方式來運作,做出農婦以為皇后娘娘不過就是可以盡情做煎餅卷大蔥的可笑想象。只能報以呵呵了。

除了這點之外,編劇對主題自相矛盾的塑造則是另一個可笑之處,男女主推崇自由選擇,然而卻從未讓民眾自由選擇過,加不加入異方,既然你說要人類自由選擇,那為何不全民公投?到頭來還是你女主替人類做出了選擇,是你一廂情願毀了nina,你真棒,你選的對,你是宇宙創造者你說了算。
女主你既然尊重自然規則,那麼男主瀕死的時候你用非人類的手法把他救活又算什麼;男主不願去異方的理由是因為家在這女主在這所以不能走,於是就替全人類做了選擇;他們更高等的女兒用能力碾壓nina的時候卻教育nina不能碾壓低等的人類……這都是多麼的又當又立又不要臉。你們口口聲聲說nina自私,明明你們才是最自私的人!
就算把這些矛盾不提,人類究竟是如何進步的編劇則完全沒有弄明白,“家鄉最好,我愛的人在這裡”,如果當年哥倫布和五月花號上的人都這麼想,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燈塔國美國的存在了!人類的進步不在於安於現狀,而在於義無反顧的冒險!!
然後呢,全世界都沒有一個比傑克蘇男主更牛逼的人了,異方女為男主情根深種(這初戀一般小女生的架勢看著像500多萬年都沒喜歡過別人!);異方男愛男主愛的喪失理智,高次元俯視一切的智商和溝通能力瞬間化為烏有;小下屬為了男主放棄了自己的青春,看樣子連對象都不找了獨自一人照顧素不相識的小孩16年。臥槽你他媽誰啊!

總之看完這個番,除了不爽之外還有非常深的怨念和遺憾,如此好的一個題目,可以寫人類對生命和自身的反思,可以寫社會和倫理,可以寫物種間的交流……然而這部卻完全無法把握如此宏大的東西,故事格局小成了八點檔多角戀,還充滿了無知、自大和故步自封。(印象頗深的是編劇強行加入了很多日本特色的書籍和文化特寫,的確,這片充滿了小家子氣的所謂日本精神,讓人覺得很好笑,你會欣賞草履蟲用墨水畫的圖嗎?)

把對手寫成弱智並不能襯托自己是天才,希望編劇能明白這個道理。

動畫信息

正確的卡多
中文名:正確的卡多
原 名:正解するカド
又 名:The Right Answer / 正確的KADO
首 播:2017-04-07(日本)
IMDb:tt70011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