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神作的存在,《正確的KADO》背景設定簡直堪比《黑客帝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1:06:29 作者:將曉 Language

這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動漫,全程看的超爽,是一口氣看完的。如果讓我評分的話,我會給9分。鑑於太多人給了一星的分數,說明看這部動漫的人暫時是太過低齡化了。如果讓喜歡黑客帝國的人來評論這部動漫的話,相信這部動漫的評分絕對不會低於9分。
看這部動漫之前,我看完了《黑之契約者》,因為黑契太過複雜,看動漫從來只看一遍的我中途有好幾次想要放棄,黑契從頭到尾沒有好人和壞人之分,完全就是幾個勢力為了自己的目的而互相爭鬥、自相殘殺,就連男主都不是什麼好人,實在是讓人看得心累啊。
但是這部《正確的KADO》不一樣,這裡面的人類實在是太好了,全程沒有一個壞人出場,日本的首相深明大義,大公無私,完全為自己的國民考慮,甚至頂著五個大國和國民抗議的壓力也要為了推進全人類的進步而努力。男主更是一個聖父一樣的存在,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人類的生存。
那麼這部動漫到底講的是什麼呢?其實這部動漫的劇情非常的簡單,導演用了非常多的回憶殺來幫助大家理解劇情,但是還是有那麼多人評分為一星兩星,果然是迄今為止大部分觀眾沒有理解這部動漫的劇情吧?
那麼我就從頭到尾的給大家解釋一下。
首先,懂一點物理的人就知道宇宙中最大的速度是光速c,而能量有最小的單元而不可連續的分割,這最小的單元就是量子。那麼為什麼宇宙中會有這樣的設定,按照常人的理解,世界是不該有限制的,也就是速度應該可以達到無窮的大,能量也該是連續的。
為了解釋這個理論,有人提出我們所生存的宇宙是被製造出來的,而光速和量子等等單位就是在宇宙製造的最初所設定的。這樣的假說在很多年前就有人提過了,而《正確的KADO》就是根據這個假說而誕生的。
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就把劇情中的人物降低維度來給大家解釋。
假設異方的莫名是人類,人類是三維的存在,而動漫中的人類其實是遊戲中的角色,是二維的存在。因為人類實在是太無聊了,為了消遣,人類製作出了大量的遊戲。(注意:遊戲終究是代碼設定的,也就是不管是遊戲角色使用的魔法還是什麼的,都超不過代碼給這個遊戲的設定值,這就對應了我們現在人類宇宙所面臨的情況。)
然而有一天,遊戲中的角色突然產生了自我意識,這是何等奇蹟的存在啊?(這就像生命的誕生一樣不可思議。)
所以,有一天,人類中有一個人注意到了這樣的現象,這個人就是莫名。莫名帶上了自己神器KADO,還精心準備了四個準備送給遊戲世界的禮物。因為遊戲中的角色永遠也不會主動意識到自己的誕生是因為人類創造了一款遊戲,所以莫名來到這個世界的唯一目的就是讓這些角色意識到這一點,不僅如此,他還要讓這些角色和他一起迴歸人類世界。
但是遊戲世界是二維的,二維和三維面臨的信息量完全不一樣,沒有任何準備直接讓二維人物到達三維,只會讓二維人物崩潰而已。
這時莫名準備的那四份禮物就派上用場了,如果莫名最後成功了,那麼莫名就是妥妥的起點文男主,人類中的寵兒啊。
但是彼之蜜糖吾之砒霜啊,莫名你擅自決定了這些遊戲角色的命運,可曾想過這些遊戲人物自己的想法呢?就算在你的操作之下,遊戲的角色即使死亡了還可以不斷的復活,但是這些不斷復活的角色又是何其的可悲呢?這個時候男主站出來了,他代表了遊戲世界的所有人物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莫名能夠放棄把遊戲角色帶去人類世界的想法,莫名當然不幹哪,好不容易找到一點稍微有趣的東西,怎麼會輕易放棄?
就在莫名想要幹掉男主的時候,沙羅花出現了,沙羅花簡直就是人類中的叛徒,妥妥的恥辱一個啊,明明把遊戲角色帶去人類世界才是正解,可是她卻偏偏愛上了男主——僅僅是一個遊戲角色而已。原來沙羅花很早就注意到了這個遊戲世界的異常,所以她用自己的能力誕生在了這個遊戲世界,為此,她受到了朋友的勸阻,還被夥伴罵她其實是瘋了,但是她都沒有退卻。誕生在遊戲世界是需要代價的,沙羅花的代價就是失去記憶以及大部分人類應有的能力。
直到男主面臨生命危險的時候,沙羅花才恢復記憶,她最終在莫名的手下救回了男主。
男主為了能夠幹掉莫名,就和沙羅花生了一個女兒。男主是二維的,沙羅花是三維的,生的女兒就是四維或者五維的,總之很輕鬆的就幹掉了莫名這個三維的人類。
但是為了保證女兒的成功,男主選擇了再次跑到莫名面前蹦躂,這有兩個目的:一,讓莫名以為自己沒有其它的招數了,放鬆警惕,二,養一個女兒是需要時間的,即使把女兒放在了一個時間相對更快的空間裡,那也還是需要時間的,男主跑到莫名面前蹦躂也是為了爭取養大女兒的時間。
所以最後,莫名幹掉了男主,男主的女兒幹掉了莫名,而能力缺失的沙羅花就是全程看戲。
現在解釋完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理解了呢?
那麼回到動漫的正題,我剛剛用遊戲角色來解釋了動漫中的人類的行為,其實是不太恰當的。因為編劇是不可能讓人類被異方的莫名帶走的,不然,編劇估計會被全人類的噴子噴死。
其次,如果真的有什麼存在製造了我們人類現今生存的宇宙的話,那他也不是神,只是更高維度的存在而已。這一點編劇說的很清楚,編劇的目的也是為了告訴我們更高維度的存在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而已。
然而,真的是可以戰勝的嗎?
這裡簡要談談我自己的看法吧。首先,沙羅花的存在算得上是編劇的一大敗筆了,因為沙羅花真真是一個叛徒一樣的存在,被異方稱為瘋子的人。你稍微想象一下,一個正常人去到一個遊戲裡面,喜歡上了一個角色,正常的想法肯定是像莫名一樣把這個喜歡的角色帶回自己的現實生活。但是沙羅花卻反其道而行之,要和喜歡的角色在遊戲世界裡一起生活,這樣的話其實還算好理解,偏偏沙羅花不僅如此,還記得她是怎麼去到遊戲世界的嗎?她放棄了自己在現實中的一切,明知自己去了遊戲世界會失去記憶和能力還要去,甚至在遊戲世界裡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這樣的人不是瘋子是什麼?
所以,沙羅花的存在是一大敗筆,這樣的人除了存在與作者的腦洞和想象中,現實裡是不可能出現的。
這也是很多人認為本劇爛尾的原因,編劇其實是為了讓人類最終能夠勝利,好人打敗壞人這個絕對的真理才讓沙羅花存在的,可以說,沒有沙羅花的話,那麼人類是不可能戰勝莫名的。
另外還有至關重要的一點,男主和沙羅花的女兒為什麼能夠戰勝莫名?我認為這也是編劇無法自圓其說的一點。假設男主是二維的,沙羅花是三維的,那麼當沙羅花誕生在二維世界的那一天起,沙羅花也變成了二維的,那麼他們的女兒也只能是二維的。就算沙羅花還保留有三維的部分特性,假設沙羅花還是三維的話,那麼他們的女兒也頂多算是二點五維的而已,根本不可能戰勝莫名的吧?
而編劇的解釋確是他們的女兒綜合了男主和沙羅花的存在,換而言之,成為了五維的人物,我認為這一點就完全是編劇的亂編了。
然而,沒辦法,就和我之前提到的那樣,如果人類真的被異方的莫名慘虐的話,編劇會被全人類的噴子噴死。而為了不被噴子噴死,所以才會出現異方的沙羅花,和綜合了男主和沙羅花存在的他們的女兒。
那麼,解釋到此完畢,希望各位看官們閱劇愉快。

對了,還要補充一點,男主是真的聖父一樣的存在,他為了能夠讓莫名放棄帶走人類,真的是用自己的生命去拼啊,結果還是被莫名幹掉了。莫名幹掉男主以後,就準備把全人類帶到異方去了,這個時候如果不是男主的女兒出場的話,莫名就是無敵的了。莫名和男主的立場是完全敵對的,那些無腦的認為莫名不要死的人可以去屎一屎了。還有解釋一下男主的女兒是怎麼來的問題,男主的女兒是男主最後的王牌,她是在一個相對的空間成長的,男主的女兒從出生到長大花了十六年的時間,但是在現實的世界可能只過了幾分鐘而已。所以那些認為男主的女兒是來自未來的人也該去充值一下智商了。
嘛,看劇要認真一點,那些連劇情都沒有理解的人,到底是哪來的底氣評價這部動漫是爛番啊!!!

動畫信息

正確的卡多
中文名:正確的卡多
原 名:正解するカド
又 名:The Right Answer / 正確的KADO
首 播:2017-04-07(日本)
IMDb:tt70011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