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人類魔法科技的,必然是對我們懷有敵意的外來物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1:38:03 作者:純Jun Language

這動畫我才看到第四集,但是有個問題真的必須要提出。

如果當真有宇宙外智慧向人類提供無盡能源,那麼第一個該考慮的問題,還真不是普遍人類(或國家)的承受力,而是人類科技的承受力。(當然這點根據側重點而定,或許有人也會提出維穩,但本人看來維穩的代價不及技術倒退高)

如果是高於我們文明的科技,這個超高級文明還吃飽了撐的給我們送永動機,我們只要逆向研究,把產品逆推至分子、原子,甚至量子等最基礎等級,通過基礎物理學習,掌控和應用即可。那這個簡直就是送分題,原來宇宙外的某個文明也愛我們如初戀(但問題是絕對不可能啊!)。

為啥不可能呢?動畫裡所說的超高級能量(永動機?),是開了個大掛,完全分析不出,那麼這裡就得考慮下成本和對方的意圖各種問題了。
成本上來說:我們得給自己定個程度。比如領先多少年以上的技術是可以花時間習得的。在有一種情況是極其危險,比如人類可能要花一個世紀、兩個世紀仍然逆推不到基礎科技成果的情況下,這種能量從一開始就必須聯合的、徹底的放棄。太危險了,不是國家之間爭奪的危險(實話說,那是戰爭就能解決的小事,戰爭不會滅了人類這個物種),問題是人類文明的危機。等我們研究出來,基礎物理研究的黃花菜都涼了,有永動機誰還打強子對撞機的主意啊,那不浪費稅收嗎。

從對方的意圖角度說:他們的需要是什麼?白白提供技術?不求回報?開玩笑除了白洞不存在這樣的玩意兒。不管他是不是外來文明,只要能量守恆(永動機是能打破能量守恆),提供給自己宇宙以外的生物以能量就是個腦殘的事。如果真正相信了外來智慧生物的所謂善意(我覺得宇宙裡不存在善意這個概念,這個是人類太主觀了,ps“降臨”裡那個情況真是樂觀的狗血),全身心的投入利用永動機,懈怠了基礎物理研究,那幾乎就相當於科技發展停滯,政府只要完全服務於人類的舒適與快樂就不會倒臺。在我看,這個相當於人類文明的末日。

給予人類魔法科技的,必然是對我們懷有敵意的外來物種。
人類社會剛剛進入技術爆發階段沒有多久,就出現買一贈一的永動機,很明顯這個所謂的超高級文明tm的心懷歹意,想用自身的超級技術壓制人類科學技術的爆發式成長。說不定宇宙裡各個文明都給他們買一贈一的送了。

媽的。我一天到晚看個動畫想些什麼……洗洗睡了。

動畫信息

正確的卡多
中文名:正確的卡多
原 名:正解するカド
又 名:The Right Answer / 正確的KADO
首 播:2017-04-07(日本)
IMDb:tt70011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