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題、劇情和人物的探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5 11:25:11 作者:在路上92 Language

整體評價是3.5/5

1對於主題——正確的路徑——人類的發展如何走,其實蠻高大上。特別是在現在雖百花齊放,但獵奇賣萌後宮主導下,算一股清流。特別是徭沙羅花對真道闡述自己對人類乃至宇宙的發展觀點,應是無為、自然而然,而非扎修的加速人類進步。而最後一集,但真道的女兒最後的話,“其實他也沒有那麼壞”,也是高維層的人對同身為高層次人的扎修理解。對於人類發展應是加速還是自然的思考,很值得深入發掘。

最後一集,真道通過手機對扎修說的,乃至日本高官對世人發表的言論,或多或少都在說人類乃至宇宙的發展仍是在路途上,並朝著高維走去。

2對於劇情,其實前期乃至中期劇情處理都不錯,如異方人的出現到與異方人的談判到異方人的科技介紹,甚至到10集前12分鐘,徭沙的宇宙人類發展觀闡述,但後面劇情雖然還是服務於主題,但處理得並不是特別好,為了讓觀眾瞭解主題,導致人物的設定(性格)崩壞,特別其一是扎修由對真道像朋友一般轉變到愛上真道,其二是前期對徭沙對真道的愛意和是異方人兩個設定鋪墊較少,讓人接受不了。至於最後一集突然出來的女兒,感覺完全就是為了圓劇情和昇華主題而來的。

其實,我認為編劇完全可以拋開感情線,扎修和徭花對真道的愛,從人類乃至宇宙的發展方向的衝突出發,讓徭花用武力和真道用談判,來和扎修實現共贏。

3對於人物

真道:11、12集劇情完全拋棄了完0集的設定:真道是談判專家和外交官,雖然最後是驚嚇到扎修,但並沒有體現談判專家和外交官的水平。

扎修:除開感情線,其實人物塑造不錯。為了從人類獲得巨量信息,將人拐到異方讓其飛速發展,為了將人拐入異方,將四個工具介紹給世人,並讓他們擁有異方感。其目的明確,手段高超,和人類交涉時,隱瞞自己(高維層次,信息的不對稱)的目的而已,後來被發現其目的時,也立場明確。

對於徭花:真心覺得前期鋪墊較少,特別是異方人這點,讓後期突然暴走,有點無法接受。

4對配樂,op歌詞和op宇宙人類的發展畫面很有逼格,ed歌詞也如此。

動畫信息

正確的卡多
中文名:正確的卡多
原 名:正解するカド
又 名:The Right Answer / 正確的KADO
首 播:2017-04-07(日本)
IMDb:tt70011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