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信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7:26:03 作者:夏生與酒 Language

是誰,負一身榮光,崢嶸了戰場,修羅之道上再世為王? 是誰,嘆一聲悵惘,疏一生狷狂,浴火喋血,王者涅槃,鳳鳴九天,如鵬斬浪? 是誰,驚豔了歲月,溫柔了時光,一路崢嶸一路滄桑,卻只為,伊人昔日溫潤笑容緩緩綻放? 他是魯路修,布里塔尼亞的第十一位皇子,第九十九任皇帝,一位毀滅世界、又創造世界的真正的王。

於不可能間一次次絕境逆轉,一躍而成我們高高在上的仰望。

魯魯修•不破終殤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的少年。 是誰說出誓言又用餘生一再重複,萬里征塵埋了青絲白骨,年年歲歲湮沒來時長路。

>>>所有的面具與謊言不過是為鑄成一個殤。「娜娜莉」 諜詭暗魅的夜。 你在一片廢墟之間緩慢拭去脣邊的一抹嫣紅,淡漠地想:要保護好妹妹娜娜莉,為她創造一個可以幸福快樂生活的美好世界。 溫暖的。繁花搖曳的。日日春和萬里無雲,有白鴿在咕咕地閒庭信步著的好天氣。 哪怕會終將踏入森羅業火與無邊煉獄,即使會因此為天下人所憤尤所不恥。 那又有什麼關係。 眼神清澈決然,不曾閃過一絲一毫的猶疑。 不過是想能撫平她的輕蹙眉心。不過是想能再望見她的微勾脣角。不過是希冀著這笑臉能綻放得久一點,再久一點。為你一肩而遮這塵世間漫漫風雨,若你今後路過的時光裡能再無痛苦與猶疑。 一切皆值得。無論什麼,在所不惜。 揹負所有,賭上一切。日日促狹焦灼於無數謊言收緊而成的網中,掙不脫,逃不掉。收斂起肩胛,悲憫了骨血,最想守護的她卻甚至根本不知曉你的付出與苦心。 不見日,不見月,擦肩青城與昭雪。 終其一生,不過一個漫天的謊。 那又何妨。 傾其所有,唯望君安。

>>>你我相織而成一場年華里最好的歌。 「朱雀」 明明我們懷著相通的初衷,共同的理想。 卻為何再會之時,已互為敵我。 卻為何最後的最後,竟落得這般模樣。 並非沒有氣過你恨過你:氣你為何這般執念一味墨守成規,不肯與自己攜手推翻這腐朽終天;恨你為何如此不明事理,堅守著所謂的道義,維繫著表面的安定,明明高壓殖民統治下的日本正因累累重負而悲憤難言,那麼多那麼多貧民百姓一簞食一豆羹也難得,而布里塔尼亞的貴族們還在歌臺暖響長袖招展盡態極妍: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你應允我會從父親的手中救出娜娜莉,你要我成為名副其實的正義之使,將謊言兌現。我欣喜若狂,天真以為一切終於可以再續前言,卻驀然驚覺你身後指向我的黑洞洞的槍口,寂冷無邊。 原來你早已背叛於我,雖然憤憤卻也無言。 早該覺悟,跨入此門者,捨棄一切希望。 無慾無情,方為大計。 自此之後,塵世百態,人間冷暖,再與我兩不相欠。 只是,明明已經釋懷,明明已對那段逝去的友情道了永別。 為何透明的液體還在不斷跌落眼角,怎麼拭也拭不去。 為什麼啊。 該死的。 腦中不斷重映著那個淺淺微笑著,“吶,魯魯修,我們在學校還是當作不認識吧,不想再給你添麻煩了啊” 的你,那個以為是毒氣一把將自己的防毒面具扣到我臉上的你,那個蘊著模糊而喑啞的聲線低低輕嘆“請你轉達他們,天空…不要看天空,因為,我就要在大家頭頂這片乾淨的天空裡,殺人了啊” 的你…… 怎能無憤無怨,痛入深髓,肆虐百骸。 卻終不抵一聲輕嘆。 似乎遙遙的,以前的以前,我們也曾比肩而立,嬉笑而談,不摻任何欺瞞與謊言。 “吶,魯魯修,我在想,假如我們兩人聯手的話,大概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吧。” “哈哈,還真是天真的傢伙呢,不過,要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哎呀哎呀,一定會是這樣的啦!那我們說好了,我來讓魯魯修當上皇帝!” “謝謝你,那我來讓朱雀……” 而後布里塔尼亞的一聲炮響,斬斷所有幸福時光。 彼時年少茫茫,空談遠方與夢想。而今回首張望,才驀然驚覺命運早已為我們撰寫下最昂貴的註釋。 不知是欣慰還是諷刺,你為我作的幼時戲言居然真的得以實現。 原來它自一開始就悟見了結局。 那麼,也請讓我為我的承諾作讖。 朱雀,謝謝你,很高興遇見你。 那麼這次輪到我來讓你,活下去。

>>>陪君笑飲三百場,孤城默,浮雲往,不訴離殤。 「C.C. 夏莉 卡蓮」 是誰弄羌笛,白雪尋梅,參商已悉透;是誰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是誰燕歌烈,天闌風起,生死亦相候。 是誰。是誰。又是誰。繾綣了歲月,驚豔在時光裡。 那一段琉璃碎影,慵懶而明媚。 當時只道是尋常。 青春裡鮮衣怒馬的少女少年,或許終有一日也將隱沒在各自的流年裡,唯一尾餘音在空氣裡悠悠迴轉。 即使各自偏安一隅,即使天隔一方。 只要能知,她們還在,她們都好。 便已足矣。 是誰抬眸莞爾,恍然有淚滴。 遠遠處,似有倩影履足而歌。 “青青茵茵兮山水長,故人難相知兮莫相忘。” 莫相忘。莫相忘。 那夜閣頂盛放的煙火如此絢爛瑰麗,溫柔了眉梢眼角,似乎所有苦難痛楚皆可於這漫天華景間羽化隱去,遠了深倦,近了天堂。 你轉頭,輕輕地笑了。 “下次再在這裡,一起放煙花吧。一定,一定要,大家一起。” 一語成讖。 最後的最後,大家真的又重新聚首,微笑著。 只是當初說要再一起看焰火的那個人,再也不見。 你以一種結束換取另一種開始。 有關一場成長。有關一場救贖。 直到最後一句。已然無關風月。

>>>吾名為魯魯修·Vi·布里塔尼亞,劍出鞘以萬物所指,吾身向死而天下生。「有關結局」 長劍當胸,一招而落。 你微微一笑,自高臺之上重重跌下,用最後的謊言給了世界一個最溫柔的明天。 周邊長久的靜寂之後似忽然沸騰,吵吵鬧鬧喧喧嚷嚷,可惜耳膜轟轟鼓脹,再難分辨。 似也曾有昔日年華里,“Zero!Zero!”的歡呼聲響徹雲海,你立在萬人中央,享那無上榮光,獵獵披風招展迎風而揚;而今白雲蒼狗, 百姓戴德涕零的對象一夕之間竟已轉了滄海。長長的血路洇洇染染,寂寞地拖在身後的舊時光裡,卻無人再去轉眸一瞥。 “魔王魯魯修已死!大快人心!世界終於得以解放!Zero永垂不朽!Zero萬歲!” 娜娜莉的悲鳴如此撕心裂肺痛徹難言,卻也終泯滅於徹天響地的雀躍喝彩聲裡,細微而難以察聞。 你吃力地微微仰臉,想要微笑卻發現再湧不起一絲力氣。 成功了呢。 真好。 零之鎮魂曲的最後一個符拍終於奏響,自此世間將再無苦難與無謂殺戮。 你將這世界覆滅,又翻手送其新生,給予了此世間所有人終能微笑的明日,所有人可以繼續好好愛下去的權利。

除了你自己。 恍惚間憶起那年氤氳著的夏日透明香氣,促狹而溫暖的祕密基地,扮成相撲大力士的懲罰遊戲,以及,被朱雀那傢伙感染而自心底冉冉起的晏晏笑意。 明知此間青蔥歲月,再難回返。 卻仍是忍不住懷戀。 於此漆黑世界中,直至光明遍地時。 望盡前塵,悲歡深如許。 轉身,繁花溫柔浸在月光裡,紛然如落雪。 自君一別後,世上再無魔王魯魯修。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報以歌。 當我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從未想過有一天會這麼愛你。 我們在轟隆隆碾過去的歲月裡痛苦了迷茫了世故了蛻變了成長了,你卻仍舊高傲地立在原地,淺笑凝眉,一如初見。 自你得到geass的那一瞬起,一切便再無法回首。 年幼時咬破嘴脣洇出的那抹嫣然血跡早已凝固在脣角,幻化出一個笑意森然。 殤陽血,星野變,江山此夜一傾間。 雲破月,青塵洗,笑莫笑死生由天。 你可以面對殘忍殺死無辜少女的不共仇人淺淺莞爾,“洛洛,幹得漂亮”;可以微微側首,笑意冷然,“朱雀,我的雙手早就沾滿了鮮血,如果即使如此你也要前來也無妨,畢竟,我們可是好朋友呢”;也可以淡淡下令,“尤菲米亞是偽善的象徵!利用國家粉飾遮掩自己罪行的殺人凶手!一定要將她找到!殺掉!”,毫無起伏的聲線…… 夜太濃太暗,面具下戰慄的指尖,顫抖的尾音,崩潰的心緒,被掩藏得太深太好。 無人知曉。無人得見。 無與倫比的認知與勘算,經緯一蔑間,檣櫓灰飛煙滅。 黑暗裡埋著的骨和血,有誰聆其言。 你親眼目睹那個少年一步一步再不復當年的神采飛揚眸光流轉,急急伸出手卻只握住虛無涼煙;那個少女明明沒有選擇過任何選擇,卻也一步步被推往奈何橋畔,魂逝花謝離恨天,飄落暗香幾許,那一點細微美好,人間再不復見。 即使高貴俊美如神祗你,也無法扭轉。 一抔黃土入懷,徒留一聲悲嘆。 可曾後悔?可曾深倦? 無數次的謊言無數次的絕境無數次的背叛與被背叛,日日焦灼掙扎,刺痛他人也傷了自己,而今,終於可以長舒一口氣。 恍若剛剛醒轉自一場漫長的命運輪迴。 孰為善?孰為惡?孰為因?孰為果? 沒有答案。 那個倨傲的少年的故事,終結在那個十八歲的秋天。 彼時天高雲淡,風輕日暖。 我仰起臉,望見漫漫黑暗盡頭的光。 深深銘記,布里塔尼亞的那一片蔚藍晴空之下,曾有一個少年揮手作毫,傲然挺立,為所愛之人賭上一切之名,長歌出一首蕩氣迴腸的零之鎮魂曲。 即使無一人相信,無一人理解也毫無半分動搖,無數次陷入絕境,被千人萬人唾罵捶踩也決不放棄。逝去的終將逝去,自己的敵人,唯有自己。 自噬骨的暗夜裡一步步走來,浴火喋血,王者涅槃。 於不可能間一次次逆轉,一躍而成我們高高在上的仰望。

鶯飛草長和風起,又是一年春景時。吶,魯魯,這風吹到你的所在之處了嗎?你所祈望的世界圓滿了嗎?你的願景實現了嗎? 你要我們笑著迎接明天,若一味沉湎於你的離去而痛苦哀傷,想必也是你所不願看見的吧。 你是我今生的物語,是我不曾聽聞的傳奇。 無論過去多少歲月,你依舊是我們的王,輾轉千回遍那些不老不死的時光。 最親愛的少年,無論你如今身處何方,只望你一切安好。願時光善待吾皇。 此間十年,很高興有你有我。惟求下一個十年,我們仍舊可以攜手一同走過。 那麼這次,換我們來守護你吧,魯魯修。

一生信仰 - 第1張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R2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R2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又 名: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R2 / 叛逆的魯路修R2 / 叛逆的魯魯修R2
首 播:2008-04-06(日本)
IMDb:tt11960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