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物的一些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21:52:56 作者:私~川流 Language

大約自己是年紀大了。從前開過一次頭看十二國記,但是沒看下去;而且從前也不會在看漫畫的時候有什麼“感悟”。這動畫的主題大概是“成長”吧。

先說陽子。從一個唯唯諾諾的女孩變成王。在人生中找尋自我,成長為一個獨立的個體;進而又認識到自己的愚蠢,變得謙卑——這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莫大的進步,也是“成人”的必要條件之一。並且之後又有反覆,再次認識自己的性格弱點和愚蠢;這種“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的成長螺旋被表現的很真實。
之後是大木鈴。大約的確有人生來自怨自艾,認為一切的不幸都撲向自己,而世人都只是冷嘲熱諷。這也算是孩子氣的一種。清秀說若是覺得自己可憐而哭,那邊只是孩子希望有人來為他做些什麼的淚水。但成長是讓人學會認識到這種痛苦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同情他人的苦痛以及如何找到“另外百分之五十的幸福”。
還有公主祥瓊。這種成長大約是認識到自己的責任,而不是妄想能毫無擔待就得到好的生活。
另外還有淺野和杉本。都是些少年中易見的毛病;一個小說看多了,一個遊戲玩多了。杉本以為進入了小說般的世界便應我為王侯,總之還是“竟認為自己可以做王的人,大概是沒有什麼自知與自制的”。淺野大約是認為“遊戲”裡是沒有道德和立場的,只有破壞、不擇手段地自保。但他最後的成長也蠻驚人。
另外是泰麒我很喜歡。他的成長估計是知道了生活中不是會有“明確的天啟”的,總有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和劇情的吧。


對了,“風之萬里,黎明之空”這一章,故事展開的非常大氣磅礴,交織錯落;作為動畫蠻有水平的。
也很想知道現實的“另一個我s的故事”。

動畫信息

十二國記
中文名:十二國記
原 名:十二國記
又 名:12 kokuki / The Twelve Kingdoms / 十二國戰記
首 播:2002-04-09(日本)
IMDb:tt03273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