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打鬥的時候如果不要輸出觀點就更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9:42:51 作者:樂小小小王 Language

咒術回戰終於看完了,當初是追連載追到第四集,突然卡住,挺到現在才繼續。

事先聲明,在我看來優缺點都有,但是我非常喜歡。寫這個完全是記錄一下吐槽的點和觀後感。(彩虹屁都會吹,我也吹不出新花樣,只一個“好”字概括了。) 最大的想吐槽的點是,看出作者喜歡給人講課。任意兩個角色PK,都是咒術+論點的輸出。一邊互毆,一邊辯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論體系,一定要輸出觀點,一定要求認同。

(舉個例子,無論主角配角,他們的心路變化,角色經歷,背景,過去,努力,辛酸,痛苦等等等,都要劇情來一點點展現。但是在這裡,全是角色自己口述,一邊打鬥,一邊演講自傳,說完了,還要自己給自己批註) (五條悟和狗卷棘除外,一個太強了導致沒人跟他扯白自己的觀點,一個不說話所以沒有觀點輸出。

所以嘛,從五條身上能悟出一個道理,只要你足夠強大,你幹什么都是對的,沒人敢在你面前嗶嗶。) 所以有時候會感覺很累,恨不得把字幕用膠帶封上,只看打鬥的畫面。 另一個感覺是新瓶裝舊酒的熱血漫,內核還是那個內核,東西也差不多是那些東西,但是順應時代變化,感覺特別時髦特別新穎,比如被關在賬裡,可以通過手機互相聯絡。(不過感覺敘事稍微薄弱了些,個人更喜歡看劇情堆疊而不是語言堆疊,感覺咒回是偏向後者,但是動畫組製作精良,所以彌補了這方面的不足) 說一些我喜歡的地方:

男主男二沒有相愛相殺,而是惺惺相惜互相關懷,女主也不是男主的附庸,而是個性獨立的女強人。

非常喜歡虎子,典型的外粗內細,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的那種人。(記憶中上次給我感覺“能細膩的感受到別人情緒”的男主是阿綱)溫柔是大殺器啊! 配角和反派也有思想,沒有臉譜化。

也有很順應時代變化的觀念,比如女性獨立,拒絕pua,環境保護,打工人,追星族,體系制度等等等,非常能產生共鳴和代入感。 最主要的是,超級搞笑,配合彈幕食用更佳。 畫風也好看,打鬥也精彩。所以如果是同樣的熱血王道老番和咒回相比,我更願意看咒回。絢麗的畫面和音樂的渲染是動畫的大優勢!

總的來說優缺點都有,但是我是很喜歡,看製作精良的動漫是一大快樂,非常期待第二季!馬趴搞快點!

動畫信息

咒術回戰
中文名:咒術回戰
原 名:呪術廻戦
又 名:Jujutsu Kaisen
首 播:2020-10-03(中國大陸) / 2020-10-02(日本)
IMDb:tt12343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