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師第一季與第二季差異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37:38 作者:捲紙量秦 Language

很多網友都有一種感覺,蟲師續章與第一季的感覺不同了,我亦感同身受,續章風格雖然喜歡,卻無第一季那麼多的觸動心靈。

更像一個故事,我自己改變了一下版本:跌落懸崖時,手抓住了藤蔓,但有黑白雙鼠不停噬咬藤蔓,絕望浮現心底,但是驀然間見到草莓數粒,食之,甘。

如同一絲感悟:宇宙誕生之後,熵持續增加,由高度有序漸變無序,人的誕生是對熵增的抵抗,誕生了難以計數的文明,發明各類器械和工具,但建立的有序越多,熵增的速度也就越快,總體上並沒有邁向有序,而是加速了無序的過程。

這多麼像蟲師第一季,悲劇是永恆存在的,且無法避免的,抗爭會導致悲劇的加深,因此在絕望和寂寞之中,如同火柴般的光亮與溫暖的一絲感情,就已經能夠滿足和慰藉我等青年的心靈。

續章,更加玄幻化和樂觀化,破壞的是如上的心靈感悟啊。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