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3:21:22 作者:炎魔 Language

蟲師這種作品是難以分享,它是孤獨之人的婉曲。

就像在濛濛細雨中,一步步漫遊寧靜的山寺,充滿孤寂而嚴肅,讓你緩緩迴歸自然原始;需要一顆寧靜致遠之心才可欣賞其中深意。

它能讓你在浮躁變幻中,尋找一出寧靜的棲息之地,尋回內心的寧靜。

以後我會重複地不斷地重溫這部藝術品。而銀古的旅程永遠不會結束。

續章不同於第一季裡那麼奇幻,浪漫想象減弱的同時,關乎人性的種種陰暗面展露而出。實際上,蟲師本就不像夏目那樣治癒,蟲師是充滿自然氣息的作品,而在自然中,黑白往往相交而立。既有人性之善也包含也有人性之惡,浪漫又現實。

總的來說,社會越是浮躁,越需要這樣寧靜的東西。每次看完都發覺內心洗滌心靈,淨化靈魂。

1.野末之宴

對於喜好喝酒的來說是極具詩意的一集 頗有“醉後不知天在水 滿船清夢壓星河”的意境。真想品嚐一口光酒 融入自然 消散於天地

2.啼鳴之貝

與過去的仇恨和解 重歸舊好的漁民故事 這隻蟲讓女孩失語 預示凶兆來臨。漁民幫助女孩找回發聲 父親幫助漁民避開災難 村裡最後無人犧牲。到底是蟲幫助了人 還是人心中的善良幫助了自己呢?

3.雪之下

蟲降低了男孩對寒冷的感覺,男孩救起微弱體溫的女孩卻感覺到滾燙無比,於此得救。此時他或許想起被凍死的妹妹,他在湖中沒有死其實是蟲的特性,卻意外寄託了對妹妹的思念,寄於飄雪之下,寒風之中。

4.撫夜之手

非常具有深度的一集 男主強大之時絲毫不覺黑夜漫長,失去力量之後淪為獵物才知害怕,恐懼到底是弱者才會有的東西。

5.水鏡

瞳孔反射更加說明了人始終是人自己 強大的自己永遠比複製的自己強。女孩終於在死亡前一刻明白了生的可貴 遠大於愛情重要千萬倍。銀古最後救蟲子也非常憐憫,蟲師才不是人類的對付蟲的工具,而是雙方平衡的點。

6.花之惑

恐怖的一集 為了保持容貌換頭千年 或許正是人的貪慾 讓櫻花不再開 當木靈死後櫻花樹重新開花。既然如此何不一開始就順其自然,生死本就是理之一種。

7.日照之雨

能給大眾帶來快樂的雨 卻要犧牲小眾的命運。不得不揹負著降雨的痛苦命運,如雨雲一樣四處漂泊 身如浮萍,他終將釋懷 最終只是想要一個歸宿罷了。

8.風捲殘雲

起風的時候總是能帶來詩意 面臨誤會之痛 不如隨風而起 讓風之蟲吹散一切 起帆遠洋

9.湧潮之谷

體液變成乳汁的母親為哺育兒子而死 兒子長大成人後為了家庭不放棄蟲的力量。他們都有需要守護的東西 遠在自己的生命之上。

10.冬之底

再次為蟲師的魅力折服 這真的是格局很高的動漫。本集到頭來只是山主的一場遊戲,心疼銀古桑被騙了光酒。人類本就是自然的產物 遵從自然便是理所當然。凜冬散盡,春日歸來。

11-12荊棘之路

滿滿悲意的一集,男蟲師為了家族,不惜放棄靈魂喪失沒有自己開始,變得毫無感情。他的人生已經是一條佈滿荊棘的道路,註定失去自由。對比之下銀古的無拘無束的自由和充沛的情感更顯得可貴。

13.草之茵

銀古的命運是如此的坎坷。但所幸遇到的兩位師傅都給予了他溫暖。躺在草地上 銀古仰望滿天星垠 無限的自由在他眼中綻放 少年悲痛的過去已經結束 蟲師旅人的新生活即將展開 這是銀古對宿命的抗爭。

漂泊不一定沒有家 因為沒有棲息之地的人是不存在的,任何人都有歸處。自然已經允許了你的歸來,承認了你的存在和命運,如果註定要孤獨漂泊的話 這世間任何地方都是你的棲身之所。

14 芬芳之暗

從荊棘之路開始蟲師迴歸了原來的質量 或者是說我們終於進入狀態了。非常迷幻的一集,通過花香誘惑人進入無限循環的過去中。本以為當男主說,比起無法改變的過去,我更期望未來的時候,故事已經結束。但是當妻子瀕臨死亡之後,男主放棄了未來,選擇了蟲,和妻子一起死在永恆的過去,這份愛情的偉大,就是你,才是我的所有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們似乎也會經常陷入該種困境,經歷過的時候似乎在哪經歷過,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之感,到底是為什麼呢

15.殘紅

真的看不得老人流淚 太傷人了,這蟲糾纏了老人一世。女孩真的很善良,讓別人奪走了自己的一切。當她歸來時老人已經踩了他的影子消失。夕陽之下有鍾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感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6.深峽

思念真的是一道峽谷 所謂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就是如此吧。所愛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相互思念的兩個人水脈再深 在思念中其實也就一步之遙而已

17.光之緒

很治癒的一集 母親誤抽走了了孩子的妖質 讓孩子的性命收到傷害,按照銀古所說把編制了妖質的衣服給了孩子穿,讓孩子重獲生命。自己即使化成蟲也一直待在孩子身邊。一份令人動容的形影不離的母愛。最後孩子也因為母親的迴歸,改變了自己。所謂家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18.壺天之星

續章迄今為止最美的一集。蟲師的世界實在讓人難以言喻的美。在光脈碰撞之下,零零井星在井底散開,形成了井中一方世界,當銀古點燃煙火,煙氣湧向世界中的月亮,天上圓月實際上是井口,這一幕太絕了,一聲聲來自家人的吶喊,女孩被親情的羈絆救了回來。後來在被填埋的井中,星星流了出來,在女孩眼前綻放,去往夜空。這是屬於那個流水之下,沉睡的繁星。

19.碧水

蟲師續章迄今為止基調最悲的一集。殘酷於本該死亡的女人,因為遇上雨蟲和壬辰,不得不面臨了母子二選一的選擇題,而自然毫不留情地指向了她的血脈。但卻溫柔於孩兒最終跟隨雨蟲化為雨水,迴轉山河,流落雲海,在天地之間徘徊,也不失為一種永恆。那雨始於天 落於地 中間的過程便是他作為孩童短暫的一生。

20.雷之側

很難評價的一集 也許是小農經濟以及古男權社會的的弊端吧,母親殺子並非空穴來風,而後孩子居然還救了母親,孩子一直在默默救自己的家庭。蟲師總是這樣的殘酷,卻又溫柔。

21.泥之草

應該是蟲師最為陰暗的一集吧。仇恨的鐵鏈不斷循環無法斬斷。兄弟相殺,叔侄不救,人性陰暗展露無疑。銀古知道了真相,所以他不會去幹涉一分,見識完人性醜惡之後的銀古,眼神是如此冰冷,實在是第一次見。

22.永恆之樹

本集我非常喜歡,這作為最後一集,重新迴歸了自然的本質,教人敬畏自然。這次的蟲也是很溫柔,人類為了第一次生存砍伐了它,它卻犧牲自己讓人類生存並恢復山林,第二次在地震來臨前幫助人類逃離。人類不斷傷害他,它一次又一次幫助人類,人類何以羞愧之顏面對大自然的寬厚。

樹木雖然沒有擁有人類的智慧,但人類短短的百年壽命在它面前也只是一瞬之事,要知道人類不過是動物界的意外,而花草樹木才是自然的本真。大樹在這片大地上見證了人類一袋又一袋更迭,歲月變遷,那是說不完的故事。要問什麼是自然 什麼是時間 什麼是生存 答案就在這片綠林之中。

我還是看哭了 捨不得完結卻又覺得完結很好。好的作品不需要多。這樣剛剛好。

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第1張
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第2張
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第3張
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第4張
世界越浮 就越需要這樣的作品 是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 第5張

動畫信息

蟲師 續章
中文名:蟲師 續章
原 名:蟲師 続章
又 名:蟲師 第二季 / Mushishi: Zoku-Sho / Mushishi Zoku Shou / Mushishi -Next Passage-
首 播:2014-04-04(日本)
IMDb:tt34435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