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Jam #4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7:02 作者:Dale Lee Language

星際牛仔E04-Gateway Shuffle 星門曳步舞

此集承接第三集,開頭我們就可以看到Faye發現了一具漂浮在宇宙中的垂死之人。隨後鏡頭給回了Spike和Jet,伴隨著旁白,這集再次以“吃飯”作為引子進行展開。

由於Spike和Jet的賞金目標點了”生煎海鼠“這道菜,因此招來了海水保護協會的人,因此喪命,如此戲劇性的發展配上滑稽的背景音樂,劇組對於”極端組織“的不認可已然溢出屏幕。

作為賞金獵人的Spike和Jet自然不會放過抓走極端組織頭領Twinkle的機會,此時劇組借Twinkle之口,再次強調了賞金獵人需要抓活的這個設定。事實上,也正是因為這個巧妙的設定,才會讓星際牛仔的故事更有張力,Spike和Jet作為賞金獵人,在一定程度上也得保護獵物的安全。

隨後,劇組再次向大家展示了”極端組織“是多么不合理的組織,喊著冠冕堂皇的口號,卻做著喪盡天良的行為。

此時,劇組給我們展示了緣分的奇妙,Faye因為飛船沒油和Bebop號相遇,而垂死之人留下的物品又和極端組織密切相關,故事線在這一刻開始收束,意味著劇情的衝突馬上就要到來。

由於Twinkle利用基因炸彈造成大屠殺恐嚇政府,Spike和Jet被迫將她放回了極端組織,而Twinkle也理所當然的發射了基因炸彈,此時政府開始重新懸賞,Jet和Spike為了”保住自己的賞金“,決定阻擊炸彈。在敵人不斷分裂的炸彈下,Faye終於加入了Spike和Jet的隊伍當中。

星際牛仔在劇集中”反派“的處理上是非常到位的,每個出場的人物都有著非常鮮明的性格和嚴謹的行為邏輯。Twinkle作為極端組織的領導,深知自己對政府的威懾,斷定自己不會被通緝,而賞金獵人為了賞金不會殺死她,因此可以無所畏懼的被Jet和Spike抓走。回到了自己的飛船上,也決不含糊,馬上給木衛三扔了一顆炸彈,就連發射的炸彈也會不段的分裂,令Bebop號上的一群人完全無法阻擊。

有時候,講好一個故事,需要做的就只是讓每個人的行為舉止都很正常就夠了。

Let's Jam #4 - 第1張

Let's Jam #4 - 第2張

Let's Jam #4 - 第3張

Let's Jam #4 - 第4張

Let's Jam #4 - 第5張

Let's Jam #4 - 第6張

Let's Jam #4 - 第7張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