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幻想物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29:56 作者:聰明的我愛電影 Language

真的是一部需要靜得下心一遍遍去看的番劇,到你不知道有什么需要回憶的時候,當你不知道什么最為珍貴的時候。

乾淨,純淨,美好。如同和一個穿著清涼的少年一同漫無目的漫步在夏日的沙灘上。所以,這樣的一部番劇,唯獨不想去看什么劇情解析去所謂的"看懂",只是簡單的想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僅此就已經足夠了。

說一下,剛看到時的感覺——這是什么,感覺好亂多了這么多的概念和新的世界觀,他到底是想講清楚什么故事呢?是的,漸漸的看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以後,反而有點偏執想弄懂所有的東西。還好,靜下心來慢慢看了下來。後面,接受了所謂的漂流的世界與所分離的"真實"的世界有什么真正差別呢?不過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所觸及的東西,所謂青春的遺憾?有點像是《終物語》垃圾君進入的鏡子的世界,像是伸手去撈20%的遺憾……

就像是在真實的世界中,我們所能夠追求的、渴望的的東西🈶是否能夠真切的觸碰感受的到呢?如同"善良的可怕,無趣到驚訝""建造燈塔,沒人知道如何只是給與一種縹緲的希望""消滅戰爭的溝壑""死亡發明家""想象中回憶的故鄉"……哪怕曾經有過的幻想,慢慢的也稱為一種執念傷害無法割捨不自知,成為一種軀殼。希,所謂的光已經能夠去各個世界,恐怕就是因為她足夠坦率,但也付出了相應的代價。

"這是我選擇的世界,這樣的感情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忘卻,然後做著重複的事情"

"沒關係,只要你身上還帶著島上的氣息"

長良和瑞穗都選擇了自己所成長的方式漸漸走了下去,並沒有再多少的交集,只是也確實從島上回來了。如同番劇的最後,所有人都離開的朝鳳一般,我們周圍的人也因為進入到了對於其他人不同的世界而漸漸遠離陌生。漂流的意義,好像是把這樣的一切都放大了,每個人也真真切切擁有著自己的世界和缺陷,從發覺不接受到習慣,就像最後只有兩個人選擇了離開。對了,一開始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反正我們是沒法改變這個世界的,所以沒關係,這是我選擇的世界"

所謂神,只是思想脆弱人的乞求。所謂的課程,也是為了發現著自己。漂流少年,應該叫少年幻想之煩惱,最後我們都漸漸選擇了成為的樣子,被外界所定義的也好,被自己所期待的也好,只有一點所謂再美好的過去,未定型的未來的誘惑,都不如此時此刻所體會到的感覺美好。

"人,本就是無意義的,但就是這種無意義反而顯得誘人""我們人生還很長呢"

現在想想,在漂流以後,瑞穗並沒有選擇和長良相認,真的是為兩個人的成長著眼,她首先選擇走向過去,並不是太想與過去有太多的糾結,後面選擇推長良一把,她才是夠灑脫的一個人啊

青春幻想物語 - 第1張

謝謝可以遇上這樣的一部番劇!

動畫信息

漂流少年
中文名:漂流少年
原 名:Sonny Boy
又 名:サニーボーイ
首 播:2021-07-15(日本)
IMDb:tt146423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