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07:58 作者:我終碩 Language

武士道說是遵從本心,可是本心也是不斷變化的,遵守道義,可是不容置疑,是很難體悟的武士道。

大家都很像長繩遛著的狗,動搖的本心也是本心,武士的故事是不斷做出選擇的故事,做出選擇,接受後果,不太顧忌遺憾。可是在做出選擇的那些時候,也有那么一刻是想狂奔出去的吧,雖然狂奔出去會後悔,不狂奔的話又自然有一種安慰:本來應該是這樣。為了選擇的代價武士有自有的一套從流飄蕩的方法論。

還是第十一集,最像武士的那個武士愛上一個女支女,然後決定放棄和同伴一起的約定,帶她出逃,這是仁的選擇,他在女支院裡把武士刀卸下了,持有自由的肉體。逃亡的半路上無幻和風來給他送刀,他又變回了武士。仁和紫乃來到河邊,仁說,你的身份可以去河對岸的切緣寺,在裡面呆滿三年的話,你就自由了。紫乃了結了自己的人生,上了那艘在水裡飄蕩的船,切緣寺就是仁自己想的從流飄蕩的辦法。他原本想逃的,可是他最後也沒有,可能是絕交的好朋友最後給他送刀的恩情,也可能是切緣寺的暗喻,那不是他的人生,但他畢竟也看著她走了。當然也有可能是他自己反悔了,他人的人生,又跟他有什么關係呢?他只負責拯救,這是武士道的一種。而且旅行結束以後仁也不一定會去找紫乃,這個故事在第十一集,還很早,武士的人生也有可能就這么走遠了。

無幻比他更有希望吧,因為那個女武士什么道理都知道一點。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