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所有人的浪漫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31:28 作者:沒人不愛早川秋 Language

在看完了promare、小魔女學園、eva和klk之後,終於還是補到了這個。雖然也有倒著看的原因,但說實在的有些疲勞了,所以並沒有想象中的激動人心。

但是浪漫啊。簡直像是童話一樣。所以不去計較設定,也不在意邏輯了。

就像是特意對著幹一樣,戰力就是吶喊、就是氣勢,讓人沒辦法。

缺點是有時展開過於強行,雖然是早就熟悉的風格,但是還是會影響觀看。

可還是浪漫啊。機甲、槍炮、披風、墨鏡、鑽頭、宇宙、銀河、拯救世界和愛的人。天花板要掉下來時卡米那把西蒙護在懷裡、與槍為伴的颯爽大姐頭、第一次看到的黃昏與黑夜、閃閃發光從天而降的女孩、能說出“我相信你”的人。簡直像是在編織童話。

溫柔美麗的紅髮老師,凶起來會扔粉筆、罰站,有時又覺得她無所不能。在火焰燒起來的時候,她換上熱血番女主一樣誇張凌厲的衣服,紮起頭髮。看起來普通的房間,牆壁後面是成排的槍支。平常慢慢悠悠坐在車上的老師,如今一躍而起,在半空中瞄準,射擊。爆炸的餘波、被高溫扭曲的空氣,留在她一句“教學結束”後。

海邊學生們的送別,和戰友打完招呼一路衝進監獄,去找當年印象裡那個孩子——如今成為總司令又被判處死刑的、自己曾經保護過的孩子——優子這個承包了大多數賣肉情節的角色,反而比絕大多數動畫中的女性要立體生動的多。

我看了這段後無比確信,製作組是真的明白,什麼叫做“帥氣”。我在這段中看到了太多作品的影子,可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最好的表現形式,非動畫不可。

我喜歡這片裡的很多東西,我覺得他們精彩之餘是足夠浪漫的。我唯獨不喜歡戰鬥,“燃”是很難得的東西,我的看番時機不對,很難體會到。但我仍會為了這番欣喜,他有太多浪漫的元素,戰鬥只是一種手段。我不是來看打戲的,但沒有精彩的戰鬥場面的渲染,日常情節的氣氛便會不夠到位。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