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之約。我在這兒,你在哪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9:52 作者:紅旗裡佩奇X.s Language

距小時天天按時打開電視機收看櫻木耍二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月了。那時因為電視只播到湘北和翔陽的比賽,忽然就被切掉,心生很多懊惱。可玩網絡十幾年也並沒有一次想起要重溫一遍。
直至今年世界盃。同樣的一群充滿激情熱情身材棒棒棒的男孩子們,讓我開始再一次想看看小時候未看完的結局。
對我來說,世界盃只是一群荷爾蒙爆棚的男人追來跑去。任何激烈的對抗性運動比賽,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我就是死宅。懶,吃,睡) 可這不妨礙我欣賞這些荷爾蒙亂飛的有魅力的人們。雖然更多的只是吐槽!

題外話說到此。
灌籃高手的題材取決於日本高中籃球聯賽。
故事主角叫櫻木花道。二號男主角叫流川楓。主線是籃球聯賽,副線是櫻木的愛,中意的晴子,籃球的熱愛,和榮譽感集體歸屬感等的成長。
說點不一樣的感想吧。
我覺得櫻木愛上籃球,緣由是喜歡晴子這種可能短時期來講是成立的,但長期刻苦的操練,真正緣由是自身對籃球對抗性的熱愛和不服輸的堅持。雖然櫻木的確有超越一般人的身體優越性,有超過一般人的強大心理承受力和快速心理建設和恢復能力,但每每他開始受到質疑,嘲諷等對待時,給他鼓勵的都是晴子。晴子所做的就是一個積極的心理建設和正面激勵作用。晴子對櫻木來說,不只是一個喜歡的女孩子,還是一個支持他鼓勵他會讓他有溫暖的有愛的小夥伴,這是南宮所在櫻木軍團做不到的。這樣櫻木在練習籃球時發現自己體育天賦,在比賽時出糗被嘲諷後反而更努力練習,除了不服輸的倔強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不想讓關心自己的人失望。當然如果可以讓那個人開心並青眼相加,那就是櫻木最開心的事。
正面激勵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灌籃裡缺少鼓勵的還有陵南的福田,一個會聽到賽場歡呼聲而熱淚盈眶的沉默孩子。
小時候一樣會被流川楓的顏所迷惑,還有那酷炫拽爆的性格真是沒見過好嗎?可現在看多了裝13的人等,反而對流川楓這種不再感冒。
灌籃裡每個高中籃球隊總是有那個幾個又帥又有實力的頭牌,像湘北的流川楓,陵南的仙道,翔陽的藤真,海南的阿神。我這種花痴被大帥哥迷倒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可我最喜歡的還是櫻木花道。哈哈哈。我們的籃球天才。
我在看完110集後,一直在想,如果櫻木沒有遇到晴子,他會去做什麼?加入柔道部?還是繼續櫻木軍團,並且做大做強?
我也知道,櫻木的命運是必須要遇到赤木晴子的。就像櫻木明白晴子對他的關心只是一個熱愛籃球運動的少女對一個有籃球天賦的少年的惺惺相惜。也許,他還抱著有一天赤木晴子會被他在籃球場上精彩表現所迷倒。可是,櫻木啊,真的會發生嗎?

不知道高中畢業後的櫻木是怎樣。他還好嗎?晴子,還在他的身邊嗎?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