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46:51 作者:小鹹鵝 Language

《鬼滅之刃》是我近5年看過最精良、工業化水平最高的新番。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張
鬼滅之刃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2張

大數據編劇

工業化水平高其實是個褒義詞。創意滿分的迪士尼電影也是條大型流水線,每部電影上映之前都會經過嚴格的試片,保證上映後能穩住票房的基本盤。

流水線可能意味著這部作品沒有新意,也可能意味著這部作品能引起目標受眾的興趣。

與其說在《鬼滅之刃》裡看到了《死神》《犬夜叉》《全職獵人》《火影忍者》等等動漫的影子,不如說這麼一部集少年漫之大成者是大數據的代表作。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3張
集中一點登峰造極

寫觀眾喜歡的梗,去掉不穩定因素,簡而言之“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同樣是復仇、打boss、升級,《鬼滅之刃》告訴我沒有三角戀的《犬夜叉》有多讓人舒心。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4張
02

沒有三角戀的《犬夜叉》失去了靈魂,但沒有三角戀的《鬼滅之刃》還有吃人鬼、殺鬼隊、呼吸大法……

霸道總裁還是200年前簡奧斯汀玩剩下的,不管老梗新梗,只要是大眾喜聞樂見的就是好梗。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5張
22

在《鬼滅之刃》能找到一切你在動漫中喜歡的人設。

男主全家團滅但積極向上,為了把妹妹從鬼變回人,踏上殺鬼升級之路,還是比較典型的少年漫男主人設。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6張
08

其他角色包括人狠話不多,一說話就吸粉的富岡義勇,日常精分集中一點登峰造極的善逸,賣得了萌打得了架的禰豆子,豬突猛進一隻豬(劃掉,伊之助)。基本每個角色都有粉,連無慘都能得到大家“帶出去晒太陽”的關愛。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7張
富岡義勇沒有被討厭

在《鬼滅之刃》能找到一切你在動漫中喜歡的劇情。

男主的羈絆來自於家人而不是前女友,男主練級靠實戰而不是靠嘴炮,反派背後的故事煽情但不矯情。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8張
04

《鬼滅之刃》漫畫用了22卷就達到了破億的銷量,吸引了不少平常不看動漫的人入坑,可能還是很多年輕一代的二次元啟蒙。如果只是一部單純融梗的作品,是沒辦法達到這樣的高度的。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9張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0張

燃燒的經費

工業化有了,動畫則負責精良。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1張
わくわく

雖然我沒看過原漫,不過看過很多漫畫和其動畫化的番,我知道動畫團隊可以毀滅一部漫畫,或者是成就。

單從漫畫的畫風來說,Ufotable對《鬼滅之刃》的動畫化絕對是成就。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2張

要2D有2D,要3D有3D,不然怎麼會靠火神這一集的打鬥場面出圈。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3張
19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4張
26

原畫師白菜價,聲優更是不要錢,彷彿是監製在錄音室門外抓到一個聲優就拉進去配音,每個臺詞不足5句的茄喱啡在別的動畫都是主役。

聲優太多不列舉了,不過在這部竟然能聽到能登麻美子和早見沙織同場,早見比能登還要能登。

怪不得說留給上弦的聲優不多了。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5張

最後音樂,OP《紅蓮華》在霓虹動漫歌曲總選舉力壓多部經典番的主題曲,排名第二。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6張


總體來說,《鬼滅之刃》是我近5年看過,在劇情、人設、畫風、技術、音樂、聲優全方位無短板的新番。

唯一讓人失望的地方大概是在這麼一個“豪華套餐”加持下,也沒有做出讓人驚豔的“長板”。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菜是好吃的,《鬼滅之刃》也是好看的。

不能因為鮑參翅肚沒做成滿漢全席,就說菜不好吃 - 第17張
迫不及待想去給鬼滅貢獻票房

動畫信息

鬼滅之刃
中文名:鬼滅之刃
原 名:鬼滅の刃
又 名:滅鬼之刃 / 鬼滅之刃 灶門炭治郎 立志篇 / Demon Slayer / Kimetsu no Yaiba
首 播:2019-04-06(日本)
IMDb:tt93354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