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半拍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9:33 作者:Pirate Language

        自己總是慢半拍兒,等一個東西熱過了很久,周圍的人不再看的時候,自己才看的樂哈哈的去感受那一切,Slam Dunk也是如此。
        在上海這個忙碌不已的地方,自己這年關難熬的時候,居然在看動畫,還為之樂著感動著,不知道是該苦笑還是幸運。
        櫻木的社會支持系統非常好,其實身邊有很多不錯的人,櫻木軍團自不必說,赤木,晴子,木暮,彩子,安西教練都是明白人,有些時候就是要這些明白人點醒,一個人才能漸漸從那種茫然中清醒過來。就像自己這半年經歷的一樣,就像是從一個長長的夢中醒過來一樣,是的,這個夢好長好長,長到自己以為自己一直是醒著。幸運的是自己在相對安全的氛圍中漸漸的清醒了起來,這是自己的執著,也是自己的幸運。
       片子也沒有片面強調櫻木的天賦,一直在說毅力,堅持,基礎,練習是這些才使天賦變成了能力。
       片子對認知的刻劃很細膩,能看到人的態度在事情發生前後那種戲劇性的改變,其實生活中不也就是這樣子,只是自己不覺知罷了。

——2015.01.18

       上班看的,居然投入的不得了,沒有防禦,進入了情節。也好,終於不防禦了。
        自己也應該像三井一樣,捨棄意氣與驕傲,回到那個行業。
——2015.01.22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