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愉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2:32 作者:小屁-眼兒 Language

十一歲的我,骨瘦如柴,兩腮凹陷,小腿有力,雙眼放光。

萬物都在那時生長,日升月落,星星明亮。一班的同學,若干男生,興趣愛好各不相同。有人專心致志拼裝奧迪車模,有人熱衷收集卡通金卡,有人琢磨怎麼調戲女孩子,有人記錄每月增加的陰毛數量。檯面上實誠,私底下賊壞。

符合那時全中國的風氣,我們都看《灌籃高手》,日本漫畫。哪管什麼狗屁狹隘民族主義,早飯不吃節省兩塊,下午放學不鬧騰,早點回家。32開的厚實漫畫書,六點二十的電視動畫。都看,都喜歡。

我們很好奇,好奇宮城為什麼那麼會打架,好奇三井的頭型為什麼那麼適合戴假髮,好奇赤木的嘴脣為什麼那麼厚,好奇櫻木為什麼沒有紅色的腋毛。我們很迷茫,迷茫宮城身處高中發育的年齡,天天跳為什麼仍然長不高,迷茫流川一米八七的身高騎一輛二八的自行車為什麼那麼合適,迷茫櫻木的家境為什麼要那麼貧寒,迷茫為什麼故事裡永遠沒有冬天。我們很喜歡,喜歡那種看起來遙不可及的高中生活,喜歡裡面漂亮的女孩子,喜歡從來不用瘦臉霜的安西教練,喜歡電視動畫的主題曲。

後來漫畫連載完了,櫻木腰肌牢損,湘北淘汰。那些可人兒參加日本高考,我們參加中國小考。漫畫的終結號遺失在了小學班主任的辦公室裡,電視動畫還在繼續。第一季,第二季,動畫情節前進,自然是出離漫畫原著,篇尾曲也慢慢更換。初中的我們苦練A、B、C,誰還去關心哇噠西哇。坐在我後面的一個姑娘在我生日那天送給我一盒磁帶,OST。白色封面,價格十二,音質DⅣ,全是日語。磁帶聽了三遍我就再也沒有碰過,至今放在家中抽屜裡。她喜歡三井,我沒最愛。不過我們的一致意見是,片尾曲越來越好聽。

《灌籃》熱慢慢過去,櫻木還是一個女朋友都沒有,我卻換了幾個。慢慢地我高中畢業,忍不住地想自己怎麼那麼矮。大家偶爾在籃球場邊坐坐,只是看別人耍。五年級時央求爸爸一個下午買的籃球,丟在家裡,瀉了氣。

他們現在流行看木葉村,基本都是去搜刮代替買CD。磁帶,早就成了紀念品。我們開始為工作前途操心,漫畫裡的人兒永遠停留在那裡。

前天晚上,我照例去163收郵件,突然看到阪井泉水去世。我只記得歌曲,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名字。順著鏈接一個個點進去,看視頻,重溫幾首歌,看著這個美人的照片,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點了一根菸,我走到隔壁寢室,告訴正在雙升的同學,“唱《灌籃》主題曲樂隊的女主唱死了。”擁擠的寢室裡擠著八個人,打著赤膊,汗流浹背。沒人理我。“調主”。

也許就這樣過去了。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