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記《鋼之鍊金術師FA》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4:39:45 作者:草木秋山 Language

鋼之鍊金術師第一個看點處於日本動漫黃金時期,充滿了對於戰爭軍國主義歷史教訓的反省。類似於哆啦a夢裡歡呼日本戰敗了一樣。 細節走心,節奏快,內容深刻,充滿反省和現實。 北方副本模式有點意思,主角進入一個地方,獲得經驗之後返回中央,跟打遊戲擴展地圖獲得經驗技能似的。

北方,絕境長城,寒冷的氣候,雪。

有說中央象徵德國,北方象徵俄羅斯的。 忽然想起童年時期。一個哥跟我說什麼,不要看日本動漫,哪怕是哆啦a夢,說什麼有些不好,帶壞孩子。我就想你自己看過多少動漫有多少了解就說出這種話來。就算是有一兩個,難道就要代替整體嗎?就要整個封殺嗎?看看人家鋼煉,狹隘。

看之前以為是不同法師不同屬性打怪升級那種動漫,沒想到是能把自然法則、政治權謀、兄弟情、歷史遺蹟、軍國主義教訓的反思、反戰反思等等元素融合的如此好的經典動漫。

每一個角色都有用,每一個反派都很立體現實,都有魅力。劇情不拖沓,不賣肉賣萌耍寶,而早期動漫繪畫更嚴格更嚴謹,細節更多更好(雖然技術不成熟條件不好,卻在用心去做,真正的在做藝術,在為觀眾負責。同樣的看看老版西遊記和早期的國產動畫大鬧天宮寶蓮燈什麼的也是這樣)還有配樂也好評,給一百星。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FA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FA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 BROTHERHOOD / 鋼之鍊金術師2009
首 播:2009-04-05(日本)
IMDb:tt13556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