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記我啊,有馬公生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12:10 作者:MJY Language

實在太傷感了,很奇怪的是,看完後幾分鐘才陷入劇中悲傷的結局。

(另外,那個說這種劇是 中國和日本攜手開倒車 的評論是什麼意思?能有懂得的朋友出來解釋一下嘛)

緣由給我深深地傷感,陷於劇情走不出來,我給了五星。對我來說,這樣的番劇不多,我觀影生涯中,類似的也就看過《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和《未聞花名》

別忘記我啊,有馬公生君 - 第1張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2011)
8.8
2011 / 日本 / 劇情 動畫 / 長井龍雪 今泉賢一 筱原俊哉 伊藤智彥 吉村愛 原田孝宏 / 入野自由 茅野愛衣
別忘記我啊,有馬公生君 - 第2張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2018)
6.9
2018 / 日本 / 愛情 動畫 / 牛島新一郎 / 高杉真宙 Lynn

看了很多人的短評,大部分都在說劇情硬傷,人設矯情,韓劇式橋段(這也算韓劇式橋段嗎?)。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觀影生涯了,以及自帶的價值觀受不了這種劇情設置。

但我並不覺得我的年齡(大學生)性別(男)和觀影生涯(其他電影番劇那些,並非都是此種類型的)會讓我對這部番劇有所牴觸,從頭看到尾沒有想要棄劇的想法。

我真真真的是覺得,14歲的人不就是這樣的嗎?許多幼稚氣,軟弱,容易受鼓舞,缺少正確的人生觀引導,童年陰影急需解決……女主的出現,給男主做的所有事,哪一個不是充滿正能量。

14歲孩子的一些戀愛操作,我這個大學生看來都覺得比我會搞,一些情話比我還敢說

他們也都有自己未來的規劃,足球,高中,音樂…

看這部劇,看他們自己的蛻變、成長,看他們種種行為中透露出來的天真,些許幼稚,真的會再一次感嘆青春的懵懂,無知,以及這個階段僅有的美好,感受不到社會的險惡。

太讓我嫉妒了,男主遇見改變自己一生的人,太讓我感動了,女主居然死了。

女主死才是全劇最大的痛點吧?正是因為女主的死才會造成這部番劇的經典,引來了這麼多人的不同的談論,讓人陷於悲情、讓人噴出:韓劇式橋段(說實話,這算韓劇式橋段嗎,真的疑惑。),不能理解,還有更優秀的音樂番劇比這更強balabala…

但這就是《四月是你的謊言》的獨特。拯救人的故事。我很能接受,我覺得很讓人感動。

看完人都喪了,我寫下這部影評是希望跟角色好好道別,希望自己別喪了,讓自己盡快回到現實別繼續陷入了。

很多治癒番,看完實則是致鬱番。

謝謝你,宮園薰。要說永別了,可能不會再看一遍了,還有很多俗話想說,卻不太想說這些話,跟男主一樣不善於表達,總之,就像教室那晚承諾的那樣

“我不會忘記的,死也不會忘記你的”。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