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相遇,那便註定是愛與憂傷的四手聯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50:15 作者:kanon Language

  有沒有這樣一個人,在你於深淵沉淪時拽著你奔向光明,在你於窄門前駐足猶豫時推著你穿越迷茫,在你於無聲的世界忘記色彩時牽著你奏響樂章。
  四月的春風起手彈起了新的前奏,我在黑白交錯的光影裡遇見這樣獨一無二的你,於是所有關於四月的記憶開始遍佈你的身影,愛與憂傷的音符在A弦上吟唱著你的一切,即便已經知道最後的尾音會將過程中的浪漫全部擊碎,卻依然毫不猶豫的想要和你反覆協奏迴旋隨想曲的樂章。你用一個謊言來阻止彼此追逐那註定消逝的情愫,來減少夢境坍塌時帶給築夢者的痛苦和絕望,但謊言終究還是無法抵擋你為友人A原本黑白的世界所帶來的漫天光芒和色彩,於是我為你演奏我的所有,我的指尖只因思念你而跳動,我所有的顏色皆因你而起,因你而滅,我所有的音符只為重複“我喜歡你”的肯定陳述。正如OP的名字”若能綻放光芒“,我站在你身邊看著虛有的琴弓將光芒佈滿雪地,看著你努力將演奏家的夢想用殘存不多的力氣高舉著不放手,即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也要賭上一切去再一次完成合奏的克萊採。命運將我所有關於你的記憶定格在了同樣是漫天櫻花的那個季節,你的信戳破了偽裝那些柔軟的溫暖的片段的最後謊言,我才知道獨奏原來是假象,從始至終一直都是我和你的四手聯彈。
  一部優秀的作品從來不會被故事的結構所限制,即便是非常常見的校園題材,在監督腳本演出音樂等經驗豐富的團隊協作和原著本身優秀的分鏡和踏實的心理描述下,依然能夠帶給觀眾新穎和獨特的觀影感受。此劇可以說是在蜂蜜與四葉草後同類題材的巔峰之作了,大篇幅的心理獨白,豐富的人物自身矛盾設計和人物之間的錯位落差,優秀的背景音樂對氛圍的渲染,逐層深入同時能夠控制的遊刃有餘的敘事節奏,本部作品的各個方面都有可圈可點之處。雖然大部分觀眾在作品進行到中篇的時候已經猜出四月的謊言到底所指何物,但依然在最後宮園薰的絕筆中心理防線潰不成軍,主要還是從起篇到收尾故事做足了鋪墊和渲染,為最後一擊的力度和深度奠定了情節基礎。演奏過程的描述也是本作相當出彩的地方之一,人物心理在演奏過程中的變化情況與穿插著對人物過去的介紹緊湊有力,人物的成長和對過去的訣別也交織著樂章的行進和變化,不論是開始的迴旋隨想曲,中期的愛的憂傷還是後期的睡美人圓舞曲和最後的肖邦練習曲。本作演出的優勢在於細節和對變化的渲染,雖然在部分日常搞笑的情節以較為簡單的方式進行了處理,但在關鍵劇情和關鍵節點上表現力可以說絲毫不打折扣,力求做到極致。幾場比賽從演奏者自身,到觀眾,到對手,到評委,再到演出背後的故事,演出過程的變化,整個穿插到一起後讓觀眾從多個角度來對主人公的情感和心理進行理解併產生共鳴。從故事的結構本身來講,該作並沒有特別出彩的設定和改動,但是這正是考驗製作者水平的關鍵所在,我用相似的故事不同的手法來再次展現給你,依然具備讓你控制不住淚腺的能力,這才是真正的優秀動畫技術。
  起身向觀眾謝幕,演出大獲成功。
  又是一個漫天光芒的季節。
  只是這十里的春風,這四月的人間
  已沒有你。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