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08:42:30 作者:羽毛兔 Language

2021年第一天,非常應景的,重溫了一遍千與千尋,在這個我即將揮別過去,擁抱未知的旅途的時刻,彷彿冥冥之中的指引。讀書時看不懂千尋,現在也不敢說自己徹底懂了,只能說有更深的體會了。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好像千尋,畢業後離開了父母的庇護,一個人茫然進入社會,開始由於不知道規矩,四處碰壁,或者因為資歷淺被人欺負,孤立無援時,只能啃著饅頭大哭,千尋去的世界,其實就是社會。

她很堅強勇敢,也很幸運,因為她遇見了會給她拿有魔法的飯糰的白龍,告訴她“這可是我用魔法做的,吃完就有力氣了。”遇見了鍋爐爺爺,嘴硬心軟,在千尋需要幫助的時候,翻箱倒櫃找一張車票,他告訴千尋,這是一張有去無回的車票,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問她還要去嗎,千尋說她要去,“不行我可以沿著鐵軌走回來。”那一刻真的很想哭,她真的成長了,她很勇敢,我想我也是。她還遇到了善良的錢婆婆,送給千尋一個由她朋友們織成的髮圈,說“朋友們的祝福都交織在裡邊了,這是送你的護身符。”錢婆婆知道千尋的人生路必須要靠她自己去解決問題,她坦白告訴千尋,“你說的問題我確實無能為力,必須是要靠千尋你自己去解決才行,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千尋確實做到了,她救了白龍,幫助他找回了自己的名字,不再被湯婆婆控制。就像我們每個人,進入社會可能都會被賦予一個“角色”,漸漸忘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找回自我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成長總是伴隨著分別,最後千尋要離開這裡了,白龍告訴她,“一定不要回頭,一直往前走,穿過這個隧道就好了。”是啊,這段旅程也只是千尋人生路的一段,人生路是不能回頭的,在這條路上,可能有不捨,有彷徨,但是不要回頭,時間是不可逆轉的,只能前進不能後退,人生就是一場試煉。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