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7:51:56 作者:夏聰輝 Language

這是一部治癒的動漫,只可惜我這人天生致鬱,所以它治癒不了我,不過我倒是對無臉男印象深刻,也許是因為相像——哪一個愛而不得的人,不像無臉男呢?

相對於無臉男,我覺得叫他“無”更為合適,他不僅無臉容,也無聲音,無名字,無形體,一切皆無。

他本應是超然物外的存在,只可惜,它遇到了千尋,更可惜,千尋遇到了白龍,最可惜,“無”並不會表達情感。初時,千尋需要一個藥浴牌,他便拿了許多送與千尋;再時,為了有實體,能與千尋說話,他吃了青蛙以及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終時,他發現大家都喜歡金子,於是,他送了千尋大把的金子。像極了送一個喜愛蘋果的人一大車橘子,只是付出,卻並不瞭解對方想要什麼。

所幸,他最後給予了千尋一段無言的陪伴——失去了為討好千尋而搶來的一切之後,反而給了千尋那時最需要的陪伴,這何嘗不是一種諷刺。

愛而不得之後,“無”選擇了目送千尋和小白的離開,也許,對於“無”而言,有那一段陪伴,他已心滿意足。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照亮了你一時的路,你卻是我生命裡唯一的光,溫暖了我的整個人生。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