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3:41:59 作者:不問。 Language

我很喜歡宮崎駿筆下的女性

帶著堅定和無畏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問我,千尋這個角色是怎樣的,我說是一個無畏的女孩。他說,你說勇敢不就好了嗎?

可是在我的理解裡,無畏和勇敢是不一樣的。

無畏裡帶了很多堅定和智慧

勇敢卻少了點東西。

其實千尋也會哭,也會怕,但她卻不會後退。她身上有那種小小身軀大大的能量的感覺。

她不會因為來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就鬱鬱寡歡,不會因為被虐待就到處抱怨,她好像有個信念,就是我要在這裡活著,我要救我的父母。也沒有時間去難過,得馬不停蹄地想辦法。

當白龍受傷奄奄一息的時候,千尋也沒有慌亂,也沒有隻知道哭,她很堅定地去找錢婆婆,不哭不鬧不賣慘。

對待仇人湯婆婆的僕人和孫子,沒有恨也沒有刻意感化,只是順其自然地相處照顧。

對於無臉男,千尋也是很堅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千與千尋,我並沒有對,貪婪,陪伴,友情有太多的感觸。我就是單純的被千尋的人格魅力吸引。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