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5:44:17 作者:Lxyyyyy Language

不愧是動畫電影第一名吶。 首先情節方面顛蕩起伏,沒有一點多餘的地方,兩個小時的電影結束時也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看似簡單的劇情,稍一琢磨,就能感受到作品想表達得更多,細細品味,才發現一個動畫片裡竟然包含這麼多人生哲理。 大概很多人都會對電影中某一個片段產生共鳴吧。千尋的爸爸媽媽變成了豬,自己身處魔法世界也不知怎麼回去,像不像剛到大城市打拼一無所有不知所措的你?白龍這時候就像是千尋的救命稻草,可他也只能是給千尋一些建議,很多的困難都還是要自己一個人渡過去,這又何嘗不是生活中的我們的縮影呢? 關於最後白龍讓千尋不要回頭,很多人說,他是告訴我們,有的人作為朋友,或作為愛人,只能陪你一程,這就夠了,開始新生活吧,不要再留戀了。可是如果可以,為什麼不去挽留呢?我們真正該放手的,不是曾經的朋友,不是分手的愛人,不是白龍,可能更應該是我們所厭惡的那個環境吧。就像是電影裡的在湯婆婆掌控下的魔法世界,湯婆婆通過改掉別人的名字來控制別人,這個世界裡的生物也是見錢眼開,雖然這個世界裡有千尋愛的白龍,有對千尋很好的爺爺和小玲,可是千尋知道,她是屬於外面人類的世界的,那裡有她的爸爸媽媽,有她的好朋友。她留戀,可她不能回頭的。永遠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心。

說起來好像是心靈雞湯一樣,其實不過是權衡利弊。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說起來簡單,當局者迷誰都可能真香。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