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才會看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6:19:39 作者:馬里奧和凱皮 Language

幾年前看過一遍,看來那時候真的沒怎麼看懂呢,現在再看一遍體會出了比幾年前更多的信息。

1,終於知道了千與千尋的含義。千尋是真正的名字,小千是千尋闖進湯婆婆的世界後,簽了契約後被改的名字,千尋會隨著在神明的世界呆的越久,慢慢忘記自己的名字,自己來自哪裡。

2,千尋的爸爸媽媽吃了神明世界的東西,變成豬了。告訴我們,不能隨便吃人家東西。

3,白龍勸千尋在這工作的時候,跟千尋說在湯婆婆管轄的世界裡,沒有工作的人會變成豬,湯婆婆會誘惑你不要工作,一定要堅定就要在這裡工作。告訴我們,沒有工作會變成豬。

4,千尋給受了汙染的河神洗澡,當時被汙染的河神埋汰到被認成了腐爛神,所有人避之不及,千尋被派去給它洗澡,千尋忍受著噁心給它洗完後,發現了它其實是河神,河神還給了她一粒藥丸,後期她用這個藥丸救了白龍和無臉男。告訴我們,在工作中,沒有白受的辛苦,多幹點沒啥壞處。

5,白龍留著千尋的衣服和原來世界的明信片,提醒千尋不要忘了自己是誰,後來千尋也幫助白龍想起了原本的身份,白龍也能回家了。告訴我們,外面世界再光怪陸離,也不要忘本。

6,沒看明白的點,一個是無臉男為什麼就盯著千尋呢?千尋拒絕它的金子後它就開始吐是為什麼?無臉男的象徵含義?另一個是錢婆婆為千尋編了個頭繩,是無臉男小老鼠小蒼蠅配合錢婆婆編的,送給千尋說是護身符,這個護身符有什麼用處?動畫裡好像並沒有交代。第三個是白龍的結局,到底有沒有回家,不會真的被湯婆婆大卸八塊了吧。

長大後才會看懂 - 第1張
千尋的爸爸媽媽吃了神明世界的東西,變成了豬
長大後才會看懂 - 第2張
白龍帶千尋來看變成豬的爸爸媽媽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