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是這部童話裡,唯一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06:58:20 作者:艾米水草 Language

如果不是朋友邀請,可能就沒有動力去影院看,好在,不是譯製配音版本,保留了日本的原汁原味。

大學時期第一次看千與千尋,看的是作者的故事,明亮的畫風,詭譎的氛圍,豐富的人物形象,會感嘆千尋的單純,然後對白龍有一點小小的心動。工作後閒來無事又看了一次,看的是人物,隨著年齡增長,會開始關注人物的成長和內心世界,我曾經不理解千尋的眼淚,質疑她對白龍的信任,笑話她在湯屋的努力,替她的付出感到不值,說到底,我開始用成年人的目光去衡量這部動畫作品,才產生了這諸多的想法。這一次,在影院裡,再看,慢慢看出了一些深意,無法抵禦內心貪婪的父母,河神故事帶來了工業文明的垃圾、湯屋一眾浮生百態、巫女姐姐其實不是反派而是救星、無臉男的黑色寓意,都發人深省。千尋是故事的引子,是“真善”的化身,是這部童話裡唯一的真正的“童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