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6:58:53 作者:花花花flower Language

看《千與千尋》的時間總是卡在人生的轉折點,這大概是90後最大的幸運之一了吧。

我第一次看是在童年,第二次是在大學畢業的迷茫期,第三次是進入社會1年半後,3次,都是人生的重要時刻。

有意思的是,故事也發生在千尋搬新家前,對孩子來說,這就是前所未有的重要挑戰。(當然,這一點,父母總是覺察不到的)

所以我對故事的結尾感觸很深:千尋懷著再次重逢白龍的願望,懵懂又堅定地不再回頭。

上個工作時,有位HR對我說:人生就像一次次破殼,由自己從內打破肯定是痛苦的,但也是值得的。

就像千尋,她要離開白龍,但她已經相信,他們會再見。

《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1張

你是否也經常猶豫

嚮往未來又不願放棄現在

我印象深刻的片段是:

白龍受傷後,千尋要去湯婆婆那裡尋求解救的辦法,鍋爐爺爺找出了車票,但提醒道:”去了是沒有回程的車票的,你確定要去嗎?”

千尋眼神固執:“白龍救過我的命,我也想救白龍!”

千尋離開前問白龍:“我要一直走嗎?”

白龍:“是的,別回頭。”

千尋擔心:“那我們還會再相遇嗎?”

白龍:“會的。”

《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2張

為了我們想要的,總要捨棄一些東西。

那些為了事業去北上廣的年輕人,誰又沒有在深夜因為想家而痛哭?

為了升職加薪拼命工作的人,只能在微信翻閱其他人的閨蜜遊、兄弟聚餐。

經不住父母催促沒有安全感的我們,有多少捨棄了戀愛過程,快速完婚。

當你痛哭想家、沒有親近的朋友、羨慕別人自由身的時候,

要明白,這些事沒有對錯。看看此刻得到的,安逸也好,拼搏也好,都是當初自己選好的。

只是此時你是否比當初更瞭解自己了?

有句話說:“認識自己,是為了尋找還沒有認識的自己。”

在這個過程中,不忘初心,就好。

《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3張

每向前一步

就有無數聞所未聞的規則

在湯婆婆的世界裡,不工作是要被變成動物的,所以無論以前多麼嬌弱,千尋一直在這個世界努力工作。

面對無臉男獨給她一人的“金子”,千尋不為所動。

當無臉男說自己好孤獨,千尋把河神給她的僅剩半顆的丸子丟到了無臉男嘴裡,幫他吐出慾望。

這是千尋“善的本能”,是沒有被外界感染的天性。這種天性,助她在各種規則中保持自我。

我一直覺得,天性就像頭髮和牙齒,與生俱來,只是我們忽略了它。

湯婆婆說:“有些事情經歷了,就不會忘記,只是暫時沒有想起來罷了。”

所以多聽聽內心的聲音,雖然它無聲無形,看似沒有存在感。

這個社會規則層出不窮,擋在我們前面,

有顯性的,比如金錢地位;

有隱形的,比如孤獨、嫉妒,又比如隨時被湯婆婆奪走的名字。

身處魔幻的現實世界,你所看見的,就是自己;你要看見的,也只有自己。

《千與千尋》有哪些亮點和記憶點? - 第4張

人生有多少個轉折點啊!

高考後初次遠行求學;畢業後要儘快做到經濟獨立;成家立業後發現父母真的老了,責任一夜變重。

但是不要害怕,迷茫一定會有,但這無關緊要,誰沒有經歷過呢?

面向它,詢問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慢慢找準自己的步伐,就像小時候學習走路一樣。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