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就像神明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0:20:37 作者:阿舊先生。 Language

前幾天偶然在月下的一條“想看千與千尋”的朋友圈下互動,她苦兮兮說“發現我身邊都沒有人有興趣,是不是我與時代脫節了”云云,我說“不啊,你不還有我嗎”。

千與千尋大概真的是我翻看次數最多的電影了。今天距離我上一次看千尋時有多久呢,大概就是6個月24天吧。

去年的聖誕節當天,給自己送了一張龍貓的電影票。在電影院裡情緒有些失控,走出影院後,自己就被“想要把宮崎駿所有電影翻看一遍”的心情支配了。於是跨年那天晚上,我給自己準備了千與千尋,並在心裡祈禱,希望能很快迎來在國內電影院看千尋的日子。

這個隨口道出的心願,在當時看來不至於天馬行空,卻也不算是近到隨手便能觸碰的距離。

因此,當進入2019年,距離夏天越來越近的時候,得知千與千尋要上映的消息後,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就像自己的心願在萬千聲音中被選中、被聽到,甚至被應允實現了一樣。

小時候看千與千尋,白龍最後答應千尋“一定會再見”卻始終沒有實現的承諾,成為了自己一直以來的耿耿於懷。

也不知道具體難過了多久,只知道這一定成為了自己許多個夜晚輾轉反側的理由。

下午出發去電影院之前,膩膩問我“有紙巾嗎”,我說有呀怎麼。

她說,怕你看哭,提醒你帶紙巾呀。

我笑笑說,放心,我剛看過一遍沒多久,每個情節都十分清晰,不會哭的。

事實上今天也並沒有哭,這大概是我看了那麼多次千尋以來,第一次沒有看哭。

只是會在看到白龍第一次出現在千尋面前時忍不住感慨;看到作為客人的“蘿蔔神”送素未謀面的千尋到油屋頂層時忍不住感到溫暖;看到鍋爐爺爺為縮在角落熟睡的千尋默默蓋上墊子時忍不住淚目;看到變成“腐爛神”模樣的河神頹敗的表情和沉重的步伐時忍不住心酸;看到錢婆婆對千尋說“如果是你的話一定沒問題”時忍不住鼻酸;看到油屋的大家為千尋給出正確答案後興奮得跳起舞來的樣子時忍不住開心又難過……

“謝謝你,千尋,是你讓我記起了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 賑早見 琥珀主。”

“好厲害,你的名字就像神明一樣。”

第未知遍翻看千與千尋,可能因為太熟悉了,已經沒有再在文字裡剖析每一個人物每一個佈景的意義的想法了。

只是單純想記錄下每一次翻開這部影片時的心情,不知道未來的自己再看時,是不是會再加入新的觸動呢?

下一部為自己準備的電影已經安排上了,是幽靈公主啊——不知道這次的心願能不能被聽見呀。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