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2:19:12 作者:歸雁 Language

場景曠遠,音樂輕靈,遠遠看見那個小時候的自己,伸出手來就能抱住,告訴她別害怕,我會陪著你。

小時候,這部動畫並沒有多麼吸引我。長大了,坐在電影院裡哭成狗,也是很久沒有這麼酣暢淋漓地流淚了。

所有成年人世界的規則都被具象化。親情、工作、貪婪、金錢、善意、陪伴、孤獨、勇敢……在好多場景裡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白龍說,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鍋爐爺爺說,白龍的感情是愛情啊。在我看來,白龍的感情更像是友情或親情。最終,白龍想起了自己的名字,所以作者想說愛情是幫助尋找自我的有效方式,或者說,愛情幫助對方和自己認識真正的自我。

2012年6月。我在臺北車站抱了他最後一次,離開,沒有回頭。

2018年5月。我在機場說謝謝你禮物我很喜歡,離開,沒有回頭。

2019年3月。我在一號線地鐵站,離開,沒有回頭。

能想起來的,三段值得留戀的感情,離開時,我都沒有回頭。

是呀,回頭能怎麼樣呢,孤獨是與生俱來的。往前走吧,我從來都是一個人。

無臉人的感情,沉默的,安靜的,透明的,悵然的,卻是深刻的。

在我看來,無臉人的陪伴才是愛情吧,不要求迴應,連內耗與苦澀都是孤寂的,卑微到塵埃裡。

從招惹愛情開始,我似乎都是在以無臉人的形象出現。即便對方也是愛我的,我也從不敢直面自己的內心和感情。總是隱忍。也是從招惹愛情以來,我喜歡蕭亞軒。喜歡她歌詞裡的那種坦誠無畏獨立又大氣的愛情態度。愛的時候奮不顧身,離開的時候瀟瀟灑灑。即便是撕心裂肺,也默默離開自己舔淨傷口上的血痕。不怨不訴。

又是六月。是個收集溫暖的季節。也是個充滿思念的季節。好幾個重要的離別都在這個季節開始。然後沉浸在漫長的想念中。對己訴說,別無他法。

後來。能想得起來的,離開又出現的,還有一些是真的想不起來了。

一週前,我微信說越來越認同去年同期你說的話,當時只是理解而已,現在確實服氣而且開始實踐。他回覆三個呲牙笑的表情。

一年了,才能明白他真正的意思,也開始有點理解他當時決定時候的理智。

人生是要放棄一些東西的。

同事姐姐告訴我,婚姻是人生的巔峰體驗,如果不去嘗試,會有些可惜。她說,婚姻裡的快樂和苦澀都是成倍的,也就是在這樣的過程裡,才能更體會到人生的厚度,更具有悲憫之心。

所以,隨遇而安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