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龍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6:57:44 作者:豆友185978040 Language

年少的時候,以為是簡單的勵志少女中心。慢慢的,看出來老爺子對於環境汙染的隱喻,對拜金的反諷,對孤獨和溫情的交織,感想越來越多。反而是結局,一直以為白龍在找回名字之後,會拋棄自己河神的身份,變成人類去找千尋。

但網上一直有一種悲觀的討論,說他會受到湯婆婆的懲罰,最後四分五裂,消失在這個神明的世界。他不想讓千尋看到就叫她不要回頭。

也有樂觀派,說千尋回去,代表了人類會覺醒環保意識,等琥珀川再次有河流的時候,白龍自然會回去,以神明的身份。

但這些都不是我心中的大結局,宮爺爺的電影,結局都會是真善美一體的happy ending。

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條觀點,我很喜歡,白龍找回了名字,就意味著和湯婆婆解除協議了,龍鱗紛飛就是白龍這個軀體四分五散。同時他又從錢婆婆那裡領到了新的任務,就是“保護千尋”,不是以前的神明瞭,而是千尋的保護神,藏身在她的那條幸運髮圈裡了。回到了人類世界,這也是另一種相見了吧。會發生怎樣的故事,讓我有點期待《千2》了,哈哈哈哈。

PS,昨天趁著上映去看的國語配音版,讓我驚呆了,沒有最差,只有更雷。這麼優秀的電影不找專業的聲優,來找明星配!流量明星湊這個熱鬧幹嘛……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