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時間旅行者 攀登時間的階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11:02:04 作者:journée Language

“再過一會就好,再過一會就好。”

幾乎滿眶盈淚地注視著歌詞輕柔地溜進我的眼中,看多了大團圓的故事,聽見這句歌詞,導演不會讓我的希望落空吧。正如評論所言,新海誠花十年讓瀧回頭叫住了三葉。他們的故事戛然而止,可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我們呢?無論過了六年,等到了草色青綠,春花嫩黃的小學,默唸著心中的她的名字,卻朝著不同的方向消失在曾經存在的小鎮;過了三年,熬著日晒雨淋,等到了夏花絢爛,心潮勃發的初中,握著滿是祝賀話語的你的簽名,試著主動坦白自己,卻不斷地陷入懷疑的泥潭;又是三年,我攤開心中愁,你只見眼前秋,靜美的你兀地蕩進回憶,踏亂落紅,秋風掃葉般在我眼裡紮根。

我們把時間作為回憶的節點,用各種方式銘記著時間,和時間開輕重不分的玩笑,又最終被時間捉弄。同樣,我們又是時間旅行者,攀登時間的階梯,遇見戴著滴滴答答分秒有差時鐘的行人,邂逅還是錯過,都在時間的熔爐中化成灰、錘成鋼。意志是時間的賦予,幼稚是時間的偷工減料。時間沒有教會我怎麼關心她人,命令我追求什麼,只是暗示我在原地,等著。

“再過一會就好,再過一會就好。”時間的寬容能讓命運垂淚的話,就真的,再好不過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