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主和女主一定要失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6 03:44:45 作者:atmosohereqq Language

看完電影后有幾個問題我一直沒有搞明白,當搞明白後,才發現整個電影的邏輯居然這麼嚴密,特意畫了一個時間節點圖,全篇是邏輯分析,肯定有被忽略的細節,歡迎來噴。
問題其實就是關於一個,男主和女主為什麼會忘記彼此。請回答以下問題。
1. 為什麼女主來見男主的時候,男主完全不認識
2. 為什麼男主喝下口嚼酒之前還記得自己在找一個女主,到後來以至於完全都不記得自己是在牽掛一個人,還是在牽掛一個地方。
3. 如果男主沒有把紅絲帶給女主,結局又會是什麼樣子。
4. 為什麼女主也完全忘記了男主。
為什麼男主和女主一定要失憶 - 第1張
整個故事的情節線


下面結合時間節點圖,來回答這些問題。
1. 第一個很簡單,相信大部分都瞭解了,因為此時男主都還沒有和女主交換過身體,女主是和3年後的男主交換身體的,如時間節點圖3,但是她偏偏給了男主一根紅絲帶,這根絲帶是整個電影的重要信物,簡直就是不能說的祕密中的那本琴譜。後文有解釋。
2. 男主為什麼開始記得有個女生和他交換過身體,並且還費勁艱辛去尋找了她。因為正常的時空線就是兩個人有身體互換,隕石墜落,女主死掉。這條時空線上,男主是記得女主這個人的,直到她穿越回去到時間節點4,他把絲帶給了女主,他改變了歷史,拯救了女主,但對於凡人來說就應該只有一個時空線,就像薛定諤的貓一樣,打開盒子之前有幾千種可能,打開後只會坍塌成一種可能,所以,他必須失憶。也只有上帝視角的我們才知道發生了怎麼樣的故事。
3.男主能否只失憶到穿越之前的那一段回憶,不用把整個女主都忘掉。答案是不能。因為他已經把絲帶子還回給了女主,不能出現穿越回時間節點9後,手腕上的絲帶憑空消失的情況吧。
那能不能不把絲帶還回給女主?答案是也不能,如果沒有還回給女主,那麼他的確可以不失憶全部女主,還記得交換過身體,但是男主交換前已經知道女主死掉了(男主在死亡名錄裡查到過女主的名字),那麼男主的行為只能算是回到過去一遊,沒有改變過歷史,隨後電影的情節應該是女主沒有勸服他爸爸,悲劇還是發生了,是一種合理的結局,但是是一個悲劇。
4.女主為什麼也要失憶全部男主?能不能只把男主穿越回來那一段失憶掉?還記得他們互換過身體,還記得喜歡過她?答案也是不能,因為,如果還記得男主,那就說明她的確和3年後的男主有過身體交換,這條時間線上女主死掉了。

其實所謂的男女主不能有上帝視角也只是一種說法,更確切的說,因為男主帶著絲帶穿越,改變了原來的時空線,原來交換過身體的情節在新的時空線下都沒有發生過,那麼必然是不記得女主,以至於連名字都不記得過。

所以說,如果要救起女主,就一定要失去記憶。
但是,曾經刻骨銘心,所以,縱然是忘記了你的名字。
但是,一旦相遇了,也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來。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