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情懷寫個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05:30:37 作者:我這個人有排面 Language

影片戛然而止的時候還意猶未盡,我的臉上還帶有尷尬的淚痕,看夢幻動畫電影看哭讓我心裡稍稍有些異樣,但如果你也在現場,看到宮崎駿的故事、男鹿和雄的水粉和久石讓的音樂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像中華小當家品味到絕妙的味道,我也欣賞到了頂級的作品,眼淚不是因為故事的悲傷,恰相反,是因為整部影片太過美好。

三個小孩兒有明顯的成長軌跡,調皮傲嬌的堪太變得熱心,也幫月找梅,向來開朗穩妥的梅,因為媽媽的事而變得不那麼完美,也會躲在奶奶懷裡大哭,最小的梅,剛開始不願意呆在老奶奶家吵著要找姐姐月,後來走丟回來撲進老奶奶懷裡,小孩子對長輩的親近是需要時間的,宮崎駿把握得非常好。

龍貓的出場自然而玄幻,一條時而展開時而不展開的密道,孩子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享受了來自大自然的朋友親切的幫助。宮崎駿的故事自然是妙不可言,但我好像更愛久石讓的音樂和男鹿和雄的水粉。影片後半段,傍晚時分,梅走丟了之後,男鹿和雄用大量橘黃渲染天空,久石讓的音樂兼節奏感與童話感,配合如畫一般的天空,所以說藝術可以讓人癲狂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