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都簡單些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2 19:46:01 作者:紊亂的真理 Language

       大姨媽來了,心情各種低落啊。開始暴飲暴食、不理人像個小刺蝟、煩躁得腦仁疼。然後想看點輕鬆治癒系的電影。就這樣遇見了《龍貓》。
       其實以前對動漫毫無感覺,總覺得幼稚、做作、矯情得很。本以為自己已然是練就成了鐵石心腸的女漢子,脆弱從不給人看。人總是這麼脆弱,然而世界那麼大,卻有誰願意拿耐心去承擔誰的脆弱呢。只能自己躲起來療傷,然後把笑容展示給別人看罷了。卻怎麼怎麼也召喚不來自己的笑容了。
       《龍貓》,好簡單好簡單的劇情,好簡單好簡單的畫風,好簡單好簡單的情感,就這樣感動了好脆弱好脆弱的我。其實沒有幼稚盲目的樂觀,或者只是展示著生活的明媚。生活本來就複雜,就像媽媽反覆無常的病,就像小月要獨自面對陌生的新環境,就像新搬的滿是灰塵的鬼屋。這些,本來應該是難以忍受的生活之苦。 然而,一切都變得是新奇的冒險,寧靜的美好,苦難在這裡變得,連苦都是像那晶瑩的淚珠那樣美麗。
       我們其實生活就是這樣瑣碎,有很多無奈,早知道不是童話。可是當我看到黑夜慢慢的來臨,路燈下的兩個小女孩,在淅淅瀝瀝的雨中等著下班回家的爸爸。等待本該是焦慮的、煩躁的,而且那逼近的黑夜暗藏著的是恐怖害怕和孤獨無助。但是小妹妹開始犯困了,姐姐很自然的把妹妹背到背上。突然就落淚了。一點都不華麗,也沒有煽情,然而多麼美好。
       其實就是這樣,面對生活,我們要有勇氣,像小月一樣,承擔下做飯、帶無人照顧的小妹妹上學,然而一切都沒有苦難的影子,因為她熱愛生活,因為她從不覺得,活著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她有一顆敢於承擔生活苦難,又能把苦難變成童話的心。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