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怎麼會知道我的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3:22:15 作者:邱秋 Language

看完《龍貓》就想驚呼:宮崎駿怎麼知道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就如小月一樣過來的。夏天的鄉村,破舊的老屋子,溫和的爸爸媽媽還有善良的老奶奶和鄰居們,勇敢的鄰家哥哥,開了花的車前草和蒲公英,翻飛的蜻蜓和悠遊自在的小蝌蚪,橡樹果子還有高高的大樹,還有一種活在夢裡的小精靈們……種種美好的事物,一起組成了我的童年。

我也有一個可愛的小妹妹,有時候很懂事有時候也很倔強,我總是帶著她一起走在田埂上,還每天等在爸爸媽媽幹活回來的路上,有時候天晴有時候下雨。

那時候的夏天總是很清爽,翠綠色的稻田邊,我總是怕著看那些水裡的小蟲子,看著看著開始犯困,於是就地趴在田裡睡著,直到天黑了爸爸媽媽開始著急,找到我了我才會甦醒。

那時候我們會把一種花折下來抽出花蕊倒插在花朵上,讓其順水流去好像一個個小鴨子,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那種花有個很雅氣的名字——鳶尾。

那時候的雨天還很好玩,就像小月小梅在雨天遇見龍貓一樣好玩。大雨會在路上擊打出一個個的小水窪,每次穿著雨鞋踩過,就會有好多泥水被激起弄髒了鞋子和褲子,再故意淋雨衝乾淨。

那時候村裡也沒有電話,打電話也要大老遠跑到一個人家,如果有事,就在他家等著遠在他鄉的家人回電話過來。

村裡的每個人都很善良,如果一家人的牛馬不見了,大家會連晚飯都來不及吃就一起出門幫忙找,有時候一會兒就找到了,有時候卻找到凌晨都沒有,就好像大家一起幫小月尋找走失的妹妹小梅一樣。

“總有一個宮崎駿會感動你。”這是我看完幾部宮崎駿電影的感受,看《幽靈公主》我都沒有哭,看《天空之城》也沒有哭,獨獨看了萌點滿滿且無淚點的《龍貓》卻突然淚流滿面,宮崎駿真是好神奇,他知道童年就是所有美好的東西組合在一起,可是他怎麼會描繪得那麼神似?是不是,其實他經歷過我的童年?還是他正好挖掘到了我心底最美好的回憶?

而這一切美好的來源,估計就是善良吧。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它就會長成參天大樹,開出美好的花朵,結出友愛的種子。小月爸爸媽媽的善良讓她們姐妹性靈純澈,堪太的善良讓小月小梅心底溫暖,老奶奶的善良讓他們感受美好,而小月的善良又感動了龍貓,龍貓又以善良報之。

善良真是多麼美妙的品德,要是想感受美好,那就先善良吧!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