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本性,保持初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9:11:32 作者:jiejiaojiezao Language

裡面有很多情節沒看懂,特別是人物不說的時候,部分心理活動難以揣摩。但我很喜歡哈爾和蘇菲,“色授魂與,心愉於側”突然想到這句,不知是否應景。影片讓我記憶頗深的兩個點。 一是哈爾對蘇菲發脾氣,說她不該動他的魔法藥水。蘇菲一直耐心安慰他,哈爾還是很生氣:“不漂亮,就全完了。”終於,蘇菲也爆發了:“哈爾就這樣吧,要知道我從來就沒漂亮過啊!”我看著蘇菲一張80歲老奶奶的臉,立馬就心疼起來。 二是荒地魔女把卡爾西法搶過去,拽在手裡。差點讓哈爾喪命。就是這樣,蘇菲也沒有怪她。她走進雙手抱住荒地魔女,表情溫和地道:“求你了,婆婆。”語氣懇求卻不卑微,散發出的是少女的柔軟與溫暖。 其實哈爾和蘇菲,兩人從第一次相遇就把對方藏在心裡了吧。但是一次又一次摩擦與碰撞,讓他們更加堅定彼此的心意。 一開始哈爾是金髮吧,但後來因為蘇菲打掃衛生把藥品弄混,讓他變成黑髮。可黑髮本就是他本來的髮色啊,他是一隻燕子,通體黑毛。但他燕子的樣子很醜陋,所以他討厭黑髮。而且金髮有“金絲雀”的意味,困在魔法城堡的金絲雀。哈爾一直是個心態不是很好的孩子,他膽小不勇敢。後來蘇菲變成了他的火,讓他有了勇氣和自信,能直面自己的黑髮(後來也沒染過黃毛),也能直面眼前的困難。

看看哈爾的房間,裝飾華麗,但越是這樣,顯得他的內心越加空虛寂寞。哈爾是隻燕子,鳥都渴望自由,哈爾的移動城堡就是渴望自由的地方,而開啟這把自由的鑰匙是蘇菲。

人生的意義之一在於堅持自己的本性,不被世界改變,做自己。正是因為我們有所不同,才存在的無可替代的每一個人。

還有那團火,是童年的哈爾。荒地魔女一直喜歡小卡,是有戀童癖嗎?!

還有那位領國王子,是誰下的咒(我猜是薩利曼)。卡爾西法長什麼樣子?

哈爾因為頭髮發脾氣時,馬克爾說過:“哈爾曾因為被女朋友甩也發怒過。”我懷疑這個人是蘇菲。

會二刷,還有很多地方沒看懂。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