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和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1:35:30 作者:寂靜 Language

魔法世界裡的愛。

印象深刻的兩處。

1.華美的開場。

歐式的景色,蒸汽火車冒著黑煙,女人們漂亮的洋裝,開頭就被場景吸引了。哈爾像王子一樣令人心動,他和蘇菲天上行走時,伴隨背景音樂,真的太美了,不僅蘇菲,我的心也被偷走了哈哈。

後來刷豆瓣看到給哈爾配音的是木村拓哉,雖然他不是我的偶像,但是不覺得哈爾的髮型和木村很像嗎?哈哈。 2.詛咒後的蘇菲活法,很棒!

她打掃房間,清理垃圾,蜘蛛網沒了,老鼠也集體搬家了。蘇菲製作豐盛的早餐,城堡裡那個小男孩說很久沒這麼豐盛了。他們支起來桌子在湖邊吃東西,生活的樣子,也是家的樣子。

蘇菲越來越年輕了。從被詛咒之初彎腰駝背,到後來健步如飛,臉上的褶皺也越來越少。直到有好多瞬間,恢復年輕,比如宮廷女巫年前激動表達自己對哈爾愛意的時候,比如哈爾施魔法搬家她看到自己房間裝飾的時候,比如進入哈爾的祕密花園時候,不過這些高頻瞬間,一旦陷入對自己的質疑和不自信,便一下子掉回到年老的樣貌了。直到後來影片,蘇菲勇敢堅定去救哈爾,那種充滿愛的狀態,她持續地活在那個狀態裡,就不再變回去了,已經脫離了魔法的桎梏。

詛咒前,年輕外表卻是顆暮氣沉沉的心;詛咒後,心越來越年輕,勇敢,堅定,脫離了桎梏。

假定其他的都沒看懂,影片光這一點已經非常滋養了。自己平時快樂的高頻狀態,就是年輕版的自己,一旦自己喪喪的,能量萎縮起來,一下子就是老年版的自己了。

3.關於勇氣。男女主都隨著成長勇敢守護彼此,在影片的後半截開展。雖然具體細節,有令人不懂的地方,不過就當留白處理了。

影片還有很多東西探討,比如心❤,開頭偷心,女巫的留言也是和心有關,結尾和火的契約,以及哈爾醒過來都是和心有關。這部分是看的豆瓣評論,這裡不闡述了。相比較《千》,我更喜歡這部《城堡》。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