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在等我,我卻現在才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2:51:26 作者:莫蘭奇 Language

如果說哈爾的愛拯救了蘇菲蒼老的心,那蘇菲的愛,則拯救了哈爾怯懦的靈魂,他終於擁有了一顆強大的內心。

哈爾是國家頭號魔法師沙麗曼的關門弟子,沙麗曼曾經說過在這個國家裡不允許出現不為政府服務的魔法師,可哈爾是嚮往自由的,他渴望和平,憎惡戰爭,可是現實的環境卻無法包容哈爾的理想,哈爾只能進行著孤獨的戰鬥。為了保護自己,哈爾在自己的臥室裡掛滿了防備荒野魔女的掛件,並與卡西法定下契約,將自己的內心緊緊的封閉起來,在蘇菲到來之前,哈爾的內心是孤獨而又十分缺乏安全感的,每一次戰鬥回來,他都疲憊不堪,甚至卡西法說:再這樣,你就要被我吞噬了,這也象徵著哈爾即將被自己的孤獨吞噬。這時,蘇菲闖進了哈爾的世界,哈爾的內心終於不再那樣荒蕪和封閉。影片開始時,哈爾的城堡是一直在移動的,這也象徵著哈爾的內心一直在漂泊,然而,最後,哈爾甚至接受了荒野魔女和沙麗曼的狗進入自己的城堡,並把家安在蘇菲生活的小鎮。因為他有了一個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的理由,在最後的戰爭中,哈爾對蘇菲說:“我已經逃避的太久了,現在,終於等到了一個願意讓我誓死守護的人,就是你。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