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貌不揚,表裡如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8:08:45 作者:森林中的鹿精靈 Language

這部動漫,是我看了不下十次的動漫。一次一次的看,並不影響我的進度。每次都是從頭看到尾,每次都是一樣的期待,卻有不一樣的心情。

宮崎駿爺爺說過,他的女主角,都有他母親的影子,堅強,自立,霸氣。而這部動漫,剛開始,有些平淡,以為是一個夢幻故事。可誰知,男主角哈爾登場後,女主角蘇菲的生活開始有了變數,不知是哈爾的冥冥之中的召喚,還是,蘇菲終於可以借這次機會,脫離原本枯燥一成不變的生活。

蘇菲,在登上哈爾的城堡的那一刻,就已經是個女主人了,她的到來,不止改變了哈爾,還改變了整個城堡。她有一股原始的衝動,讓人不自覺的親近她,甚至連荒野女巫最後都依賴她。

哈爾就像一個遙不可及的王子,可自從蘇菲進入他的生活,他開始慢慢打開心扉,他願意對一個陌生的老奶奶女孩聊起童年回憶,他願意傾盡一切去保護她,找到原本的自己。

是童話故事嗎?還是現實生活?應該都有吧。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希望擁有童話愛情,可是又有多少人實現了呢!蘇菲的世界裡原本只有帽子店,固執的守住父親的店 ,在別人眼裡,她就像一個保守的老奶奶,不變的工作環境,不變的人際圈,不變的生活習慣。可當她有一天脫離熟悉的環境,換一個身份去生活,遇見一個遙不可及的人,換成我們,會怎樣去做?會有蘇菲那種洋勇氣嗎?還是去屈服生活,不去改變。蘇菲敢於換一種心態生活,保持原有的純真和善良,才有了哈爾的關注以及愛。

願每個人都可以遇見自己的王子,不去埋怨生活,去接受,去平視,做好自己,蝴蝶自來。

其貌不揚,表裡如一 - 第1張
其貌不揚,表裡如一 - 第2張
其貌不揚,表裡如一 - 第3張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