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場沒有頭緒的追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1:06:41 作者:寄居蟹 Language

《交響情人夢》是上學期末時看的動畫,一直很想寫點什麼關於它的。那算是我看過的動畫中排名很靠前的一部,搞笑是其中一點,還有就是出色的音樂和友好的畫風。千秋和野田妹過的每一天都是那麼驚心動魄,隨便就是一摔七八米遠,或者一扔三四層樓高。他們故事開始一片吹醒殘醉的仙樂,鋼琴前麗人清新的一笑,千秋本以為置身天堂卻讓亂飛的蒼蠅告知身處垃圾堆中。

動畫中最多的鏡頭莫過於野田妹死皮賴臉地貓在千秋身邊,然後被千秋抓狂地施以冷言與暴力地摔開。千秋,絕對的完美主義者,跟大多數不得志的人一樣憤世嫉俗;但卻細心,能做一手好菜;有著強烈的指揮家夢想,卻由於不敢坐飛機沒法出國而終日鬱鬱寡歡。而野田妹卻總是一副沒頭沒腦的樣子,貪吃,愛玩,缺乏生活自理能力,是千秋口中的變態女;沒有多少想法也沒有什麼方向,她就喜歡按著自己的意思彈琴不看譜子,倔強起來誰也攔不了。

他們從來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兩類人,但卻同樣來自天才的國度,憂鬱起來的時候一樣的天崩地裂。他們的追逐彷彿從來都是單方向,無論愛情還是音樂,或搞笑或叫人心痛。野田妹每次總是驚豔一場然後讓人找不著北,彷彿童話裡留下玻璃鞋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她從來沒法像千秋那樣每次在臺上都在眾人的焦點上,華麗上演。而她的才華與靈氣彷彿也只為千秋、好色大師還有摺扇大叔所專有,因為鋼琴從來沒走進野田妹的夢想,每一次被強迫的努力都只是適得其反。

千秋在飛快地前進,而野田妹只能在一撲一倒地跟著,只是野田妹總為千秋每次的精彩演出深受觸動,瘋狂練習,然後憔悴消瘦,可憐巴巴地被千秋撿回來。或者直到野田妹發現千秋已經離她越來越遠的時候,她也發現了她在千秋身後一直追趕的,不僅是愛情,還是音樂。於是第一次千秋在比賽的臺下看著野田妹專注的彈奏時,他是否就想到了他一直喜歡的也不僅僅是野田妹的琴音,這個解開他恐懼心結的女孩,他何嘗不也是被她從開始的消沉與自暴自棄中撿回來的。於是他決定要把那個輸掉比賽失去信心的“變態女”追回來,一個突如其來的擁抱,沒有人會在乎到底誰追上了誰。

或者那本身就是一部註定喜劇的動畫,記得的,是那些夾雜愛情的夢想,和那些夾雜夢想的愛情~~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又 名:如歌般的野田妹
首 播:2007-01-11(日本)
IMDb:tt09280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