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森林狂想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0:54:39 作者:セシ♪ Language

       整部漫畫滿滿的治癒與搞笑段子,最戳中我的居然是千秋想念野田妹的那句"突然有點思念變態森林"。漫畫雖名為<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我卻真想不出它適合舒曼或是舒伯特或是門德爾鬆的哪首無字歌。還是叫它狂想曲最貼切,少女漫畫說到底不過是泡泡與虛幻,空夢一場,正如一曲盛大的狂想曲。
       去巴黎以前,是徹頭徹尾的灰姑娘與王子的故事。灰姑娘又邋遢又奇怪,王子又傲嬌又意外的會照顧人。生活在巴黎的千秋和野田妹,經歷的正如海明威所言,只能用流動的盛宴來表述。這場狂想曲的最終樂章,王子與灰姑娘回到了家鄉回到了最初的樂團,在月圓之夜締結變態森林的協議。
       這麼說起來整整24卷漫畫的故事真是平淡簡單到不行,但我之所以看過漫畫一定要看一遍動畫的原因就是其中撲天蓋地如狂風暴雨般的古典音樂。從巴赫到拉威爾,從獨奏曲到歌劇,從德奧作曲家到東歐。選曲細想起來也很值得琢磨,沒什麼生僻的曲子,但都卻意外的契合主題。第一次相遇的<悲愴>二樂章,野田妹的演繹有著遠超原譜的速度與輕快灑脫,活脫脫是清澈無比的個人寫照。而千秋彈過的兩首鋼琴協奏曲,無論是拉赫的二鋼還是巴赫的BMW1052,都再契合他不過了。
        再度掀開琴蓋,以練琴者的角度回望這部作品,感觸最深的是塔妮亞對於練琴的評價。深入一門樂器是一個枯燥無比且孤獨一人的旅途,極少有人擁有那種天賦與勤奮能夠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我們總在崇拜天才,但沒有哪一個天才在音樂的世界裡不依靠勤奮而有所成就。這個意義上而言,這部作品對我的刺激作用猶如當年的<龍櫻>。
       是的,唯有努力你才能爭取到,而無論爭取到的是什麼,都是不曾努力的你未曾想像的。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又 名:如歌般的野田妹
首 播:2007-01-11(日本)
IMDb:tt09280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