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7 10:40:42 作者:八個六哈 Language

十來歲還在學琴的時候,覺得大學生活遙遠又可愛,巴黎歐洲那麼遠又這麼近。常常讀譜時偷偷講小話,全靠耳朵渾水摸魚。儘管多重奏拉得爛得要死,還是會做夢或許有一天也能去歐洲,穿著漂亮的禮服成為樂團的一員。

從四歲開始到十四歲,學了十年。從十四歲到二十五歲,又荒了十來年。

二十五歲的我成了一位藝術生活匱乏,對著電腦疲於應付996的工科女。已經忘記了指尖摁在弦上那種輕微的鈍感,弄混巴赫門德爾鬆貝多芬,耳朵也辨不出哪裡是否升了半音。

巴黎很遠,杜塞爾多夫腳下的萊茵河每一秒都比這裡晚了六小時。或許等到有一天換了行業或者退了休,能去看一眼。只不過是作為觀眾,在臺下遠遠地看著。

少年夢長,有人大夢早冷,有人夢想成真,你們真的好努力又好幸運呀❤️

動畫信息

交響情人夢
中文名:交響情人夢
原 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又 名:如歌般的野田妹
首 播:2007-01-11(日本)
IMDb:tt092809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